当前位置 >>

兰州大学哲学社会学院 > 学院新闻

哲学社会学院开展“走近哲学·走进社会”科研创新培育项目暨“知行杯”暑期社会调查大赛答辩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3   字体大小T|T

        为培养和提高本科生科研创新能力,把课堂知识、理论与方法运用到科研实训中,促进课内学习和课外科研实践相结合,4月19日,“走近哲学·走进社会”科研创新培育项目暨“知行杯”暑期社会调查大赛结项答辩活动以线上方式开展。

        本次答辩以哲学、社会学两个专业分别进行,项目主题丰富而多元,涉及阳明心学、《庄子》“真人”思想、奥古斯丁时间观、游戏中意识形态的二重性、微信云端市场、城乡流变与城市社会化、大学生孤独感研究、仿古古镇田野研究等多种类型。答辩负责人围绕预期完成的目标和任务、完成的情况、创新之处、结项成果、有无进一步的研究计划等方面进行说明。评审老师就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提醒同学加强理论研究与数据收集,明确概念之间的逻辑关系,尤其要重视操作方法的有效性和明确性。

        通过此次答辩,同学们增强了与老师们的沟通交流,对于问题的理解更加透彻,研究视野由单一角度提升至更广泛、更深刻的层面。这对于不断锻炼同学们的科研创新精神,增强实践能力,并以此为基础开展进一步的学术实践和研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