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兰州大学哲学社会学院 > 学院新闻

哲学社会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发布时间:2023-04-24   字体大小T|T

        4月20日上午,哲学社会学院在齐云楼304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对学院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学校第十巡回指导组马树超、吴春华、程亚娟出席会议。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全院教职工、各党支部书记支委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副书记、副院长王树莲介绍了《哲学社会学院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主要内容,强调理论学习要坚持联系实际,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纲和魂,紧密结合岗位职责、学科特点、发展定位,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调查研究要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学科建设突出问题、制度优化调整问题、特色学科方向建设等问题,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提出新举措;推动发展要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推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各领域工作高质量发展;检视整改要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抓好突出问题的整改整治,以工作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党委书记孙立国传达了马小洁书记在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安排部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一是全面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做到理论学习切实指导实际发展。二是围绕主题教育目标任务,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实干担当、促进发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紧密结合实际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持续深入开展,理论学习要彻底,坚持原原本本的学、集中研讨学、结合实践学,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调查研究要深入,做到找准症结、破解难题。四是坚持学以致用、注重实践,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走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路结合起来,与总结办学经验与文化理念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与加强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结合起来,确保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落地见效。

        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马树超对学院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几点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科技、人才工作“三位一体”的战略部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全院师生胸怀“国之大者”,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统一思想意志行动,凝聚事业发展合力,开辟事业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坚定不移在西北办好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二是准确把握把握主题教育的各项目标要求,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细,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掌握这一重要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各项工作。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凝心铸魂,铸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着力解决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存在的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理论水平不断提高,实践应用能力显著增强,工作执行力明显提升,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深刻,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决。三是准确把握根本任务,推动具体措施走深走实。本次开展主题教育,从2023年4月开始,8月基本结束,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既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认真完成规定动作,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也要紧密结合学院学科特点,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体现特色、树有新意、有效开展。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