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兰州大学哲学社会学院 > 学院新闻

哲学社会学院开展“缅怀先烈,筑牢初心”参观八路军驻兰纪念馆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5   字体大小T|T

        3月14日下午,哲学社会学院哲学、社会学、社会工作四个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2023年上半年发展对象实践培训活动。共有发展对象30余人前往八路军驻兰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筑牢初心使命,将爱党、爱国有机结合,培养同学们“牢记历史,砥砺前行”的良好品德。

        兰州八路军办事处是第二次国共合作时期,中国共产党在蒋统区设立的公开办事机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谢觉哉、彭嘉伦、伍修权等曾领导“八办”工作。 “八办”1963年被批准列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1978年在旧址筹建了兰州八路军办事处纪念馆,并于1981年1月正式开放。馆内共有革命文物150余件,照片170余幅。

        一段岁月,波澜壮阔,刻骨铭心,跟随讲解员的脚步走过一帧帧生动的画面,同学们感受到历史的重量,更深刻体会到革命先烈们在陇原大地上,为了取得革命的胜利,不怕流血牺牲,为国捐躯的伟大民族精神。

        最后,同学们在革命先烈阵亡纪念墙深深的鞠躬以示哀悼。通过这次参观,大家更深刻地理解到只有正视历史、尊重历史,才能深刻地认识现在和未来,才能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新时代中,更好地担当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出贡献的使命。

图片:方祉樱
文字:田佳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