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兰州大学哲学社会学院 > 学院新闻

喜讯:我院教师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讲课比赛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03-14   字体大小T|T

        近日,学校第三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和2021—2022年度“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含思政课程)讲课比赛落下帷幕,我院王雪梅老师荣获“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讲课比赛一等奖、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优秀奖,方锡良老师荣获“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讲课比赛三等奖,毛雪彦老师荣获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优秀奖。

        两场比赛全校均有近30个学院的百余位教师参加,分为正高级职称组、副高级职称组、中级及以下职称组进行,包含成果报告评审、课堂效果评价、现场展示等多个环节。比赛既含有对教学理念的创新展示、课堂环节的精湛设计,也有内容演示的循循善诱、现场氛围的热烈互动,是兰州大学积极开展教育教学改革实践、激励教师提升教学能力和教学艺术、推动课程思政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的重要平台。

        我院积极组织教师参加比赛,将之作为锤炼教师基本教学能力、促进教师成长与发展的有效途径。通过参加比赛,参赛教师既在教学领域不断深耕,提升了教学效果,使课程更具系统性和适用性,同时与评审专家、其他学院参赛教师加强了交流,在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案例运用,思政融入等方面获得更多启示,对于推动学院整体教学质量的提升具有重要作用。

        学院将以本次比赛为契机,塑造重视教学、研究教学的良好环境,鼓励老师们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在教学方法上积极探索、精益求精,扎扎实实讲好每一堂课,使课堂成为学生成长和发展的有力基石。

        附:兰州大学第三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和2021—2022年度“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含思政课程)讲课比赛拟获奖名单及推荐参加 甘肃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教师的公示

        https://lzujsfz.mh.chaoxing.com/engine2/d/14649959/973814/0?t=3486997&p=133406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