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兰州大学哲学社会学院 > 学院新闻

“花样生活,卓兰相伴”——学院举办花艺活动庆祝国际劳动妇女节

发布时间:2023-03-07   字体大小T|T

       

       向阳草木青,明媚春光暖。在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为丰富女教职的生活、舒缓身心,进一步加强沟通和交流,3月6日下午,哲学社会学院工会在齐云楼304开展了“花样生活,卓兰相伴”为主题的花艺活动,与女教师共庆节日。

       此次活动特别邀请了大气科学学院黄鸾老师为大家介绍花艺的基本知识,她细致讲解了选花、裁剪、颜色搭配、造型等方面的插花技巧和养护知识,与老师们热情分享了自己日常的花艺作品和心得体会。

       活动中,每位老师兰质蕙心,将康乃馨、腊梅、紫罗兰等多种花材修剪、整枝,完成了美丽、优雅、温馨的花束。活动末尾每位老师手捧自己完成的花束作品,留影纪念。

 

       

       此次活动在为女教职工送上节日祝福的同时,也让在场的每一个女性暂别繁忙的工作与充满责任感的家庭身份,在轻松、愉悦、花香四溢的氛围中得到片刻的宁静放松,一缓日常生活中的压力与紧张,更促进了教职工之间的沟通交流,增进了感情。

 

      (文:毛雪彦       图:吴晓敏   安妮)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