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兰州大学哲学社会学院 > 学生发展>思政教育

兰州大学哲学社会学院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3-06   字体大小T|T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3月5日上午,哲学社会学院于齐云楼304会议室举办了“弘扬雷锋精神”专题学习会。本次学习会由学院研究生会干部许卓同领学,各年级研究生广泛参与。

专题学习会中,许卓同从雷锋的人生经历、事迹、名言和纪念日意义四个方面进行解读,通过回溯雷锋的一生来感受和学习雷锋精神。《雷锋日记》里的“我愿永远做一颗螺丝钉”是深刻印记于中国人民心底的至理名言。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一种积淀,是一种随着时代进步而不断发展的与时俱进的精神,是在构建和谐社会中必须大力发扬倡导的精神。

在分享环节,学生代表李江、王鹏生和张亚楠分别进行了分享。李江认为,学雷锋不只是义务劳动献爱心,还是坚持发扬雷锋精神,要进一步形成先进、向上的社会氛围。王鹏生感悟道,通过对雷锋精神的学习,我对于在新时代继续践行雷锋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个人价值的实现取决于其社会价值的实现。张亚楠则在分享中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应自觉传承发扬雷锋精神,立大志、明大德、干大事、成大才,把青春奋斗与雷锋精神有机结合起来.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

经过本次专题学习,哲学社会学院师生领悟了在新征程上,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更好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在学生活动中,要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弘扬和谐友爱、互帮互助的学风。

图:姜悦

文:陈烨琳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