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兰州大学哲学社会学院 > 学院新闻

喜讯:我院哲学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时间:2022-06-14   字体大小T|T

    日前,教育部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公布2021年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14号),我院哲学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至此,学院两个本科专业(哲学、社会学)实现了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全覆盖。

    自2019年起,教育部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推出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要求建设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示范性本科专业,引领带动高校优化专业结构、促进专业建设质量提升,推动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

    我院高度重视专业建设,在专业内涵上发力,积极推动学科交叉和融合发展,进一步突出专业定位和人才培养方向。在此过程中,学院以人才培养为核心,协同开展一流课程建设、教学团队建设、教材建设等,加强专业管理规范,在教育教学改革、实践教学发展、师资结构优化、质量体系保障等方面做出一系列探索,为哲学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提供了有效支撑。

    学院将以此次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专业综合改革,加强哲学和社会学专业的改造和提升,充分发挥一流专业建设点的引领和辐射作用,谋划学院“十四五”规划的新篇章。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