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兰州大学哲学社会学院 > 学院新闻

兰州大学工会与哲学社会学院联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之公益跳蚤市场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1   字体大小T|T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兰州大学工会、哲学社会学院党委、哲学社会学院工会联合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之公益跳蚤市场活动。

 

       本次活动在10月10日于兰州大学一分部羽毛球场和职工书屋顺利开展,活动内容包括“公益跳蚤市场”、“兴趣联络你我他”和“图书漂流一起看”三部分。

 

       原定于下午2点30开始的活动,在2点时就已热闹非凡。50余位兰州大学教职工带着他们的“小摊主”们摆上小店招牌和收款码,把自己带来的物品摆放得整整齐齐,让人赏心悦目。每一个小摊点的商品都琳琅满目,不仅有中国结、非洲鼓,还有各种玩偶、书籍,甚至还有无人机。活动正式开始时,场地上已摆满了摊位,人潮涌动。时不时传来的“小摊主”们热情的叫卖吆喝声、卖家与买家讨价还价成功后的欢呼声,让人觉得好不有趣。

       在勤俭节约、只交换或买卖二手物品的规则下,伴随着志愿者们的维护和家长们的守护,孩子们稳定有序地进行自己的交易,一个个都颇具“老板”风范。 在交易中,那些实用价值较高且保存较好的物品得到了大多数人的喜爱,这也启示大家要合理购物且爱护物品。

       此外,职工书屋的图书漂流角还迎来了新的“客人”,有很多孩子将阅读过的图书带到图书漂流角进行图书漂流,这使得书籍的利用率大大提高。还有10余对小朋友结对成功,他们期待在后续的兴趣联络小组活动中能有更多的参与和收获。 

       本次活动通过有趣的形式,推广勤俭节约、低碳环保的思想。有教工反馈说孩子回家后一直感叹挣钱不易,“自己去体会生活的艰辛,比我给她讲道理有用多了”。同时,本次活动也给孩子们创造了一个发展的平台,它培养了孩子们的社会交往能力、沟通能力,锻炼了孩子们的胆量,提高了孩子们的自信心,让孩子们充分体验交易中的智慧和快乐,让孩子们在自由的空间里快乐成长。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