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兰州大学哲学社会学院 > 学院新闻

2021年兰州石化公司处级干部轮训班在兰州大学开班

发布时间:2021-09-25   字体大小T|T

       2021年9月25日上午,兰州石化公司处级干部轮训班在兰州大学榆中校区正式开班。哲学社会学院院长陈声柏教授、副院长王树莲、轮训班班主任、军训教官及第一期所有参训学员参加了此次开班仪式。仪式由王树莲主持。    

 

        陈声柏在致辞中介绍了兰州大学和哲学社会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轮训班课程设置。他讲到,兰州大学哲学社会学院与兰州石化公司已经建立了深厚情谊,学院将发挥自身学科特色,通过思想和观念上的交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加强双方交流合作。并借此培训,为兰州石化公司处级干部通过理论学习和军事训练达到灵魂与身体的双重塑造,转变工作作风,在当今国际经济社会形势大发展局面中以更加主动、节动、进动的姿态走出“十四五”发展大步伐提供有力支持。

        王树莲向所有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专心学习,在封闭式学习环境中端正学习态度,达到预期效果;二要遵守纪律,严格遵守学校防疫、课堂、训练要求和秩序,树立良好形象;三要注意安全,军事训练中加强安全意识,打牢安全理念。

        本次轮训班是兰州石化公司覆盖面最广、规模最大的处级干部在高等院校进行的作风建设和政治素养培训,具体由兰州大学哲学社会学院承办,2021年共分为4期,共计140人。四期轮训班将通过封闭式培训的方式,采取课堂讲授、小组讨论、军事训练等相结合的模式,深入学习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人工智能发展、哲学与领导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人生、当前中国及甘肃的经济形势及当前的中国与世界等主题,为进一步开拓兰州石化公司处级干部视野和思路,锻炼优良作风,不断提升政治、专业素质和履职能力,推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示范企业建设奠定理论基础,使他们真正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行,行有所效。

 

文字| 满吉苑

图片| 黄恋茜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