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兰州大学哲学社会学院 > 学院新闻

关于开展兰州大学第十三届“走近哲学·走进社会”系列活动开幕式暨哲学社会学院迎新典礼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0-11   字体大小T|T

    哲学作为最基础的人文学科,是一所大学的精神脊梁,是提高大学生人文修养和科学素养所不可缺少的部分;社会学作为社会科学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有着展望世界、兼顾全局,注重事实与实证的特点。为了使更多的同学认识这两门学科,走近哲学、走进社会,哲学社会学院特举办第十“走近哲学·走进社会”系列校园哲学与社会学主题教育活动。此次活动,将利用多种活动形式向全校师生普及哲学与社会学知识,针对校园大学生群体的精神需求,切实加强哲学与社会学实践教育,为全省乃至全国各高校不同学科、专业的大学生搭建了解、感悟哲学与社会学的通识教育平台。

 

    活动议程:

    一、开幕式暨学院迎新典礼

    时间:202110月1415:00-16:00

    地点:兰州大学榆中校区昆仑堂一楼报告厅

    二、首场专家报告

    时间:202110月1416:00-17:00

    地点:兰州大学榆中校区昆仑堂一楼报告厅

    报告主题:从敦煌文化看中华民族的包容意识——以敦煌莫高窟西魏第285窟为例

 

    参会校友简介:

    杨利民,1948年12月生,甘肃酒泉人,1978年9月在兰州大学哲学系学习,曾任中共甘肃省酒泉地委副秘书长,中共甘肃省敦煌县委书记,中共甘肃省敦煌市委书记;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部长;中共甘肃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中央纪委驻交通部纪检组组长、党组成员;中国道路运输协会会长等。2013年9月被聘任为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 现任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会长。

    范鹏,汉族,1959年8月生于甘肃会宁,祖籍山西新绛。中共党员,教授,博士生导师。1978年9月在兰州大学哲学系学习,现任中国现代哲学史学会理事;中国哲学史学会理事;中国宗教学会理事;甘肃省敦煌哲学研究会会长;中国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民族宗教理论甘肃研究基地特聘研究员。甘肃省委决策咨询专家。甘肃省优秀专家,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曾任甘肃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甘肃省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甘肃省哲学学会会长。现任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主任。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本次活动将通过以下网址和二维码进行现场直播:

https://appnkclbaer6195.h5.xiaoeknow.com/v2/course/alive/l_6163d61ce4b037cf002fd314?app_id=appNkCLBaEr6195&alive_mode=0&pro_id=&type=2

哲学社会学院    

202110月11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