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兰州大学哲学社会学院 > 学院新闻

哲学社会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校暑期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08-25   字体大小T|T

        8月23日下午,哲学社会学院在齐云楼“教工之家”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学校暑期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新学期重要工作。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系所负责人、教师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孙立国主持。

        孙立国在传达暑期工作会议精神时谈到,暑期工作会议清晰梳理了学校过去的发展成就和目前面临的问题挑战,对学校下一阶段的改革发展提出了新目标和要求,即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结合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找准改革突破方向,实现精准发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暑期工作会系统梳理了学校综合改革中遇到的问题,系统分析问题背后的深层原因,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具体措施。学院要深刻领会学校暑期工作会议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把握学科建设规律,系统性地思考和解决学院发展中面临的各项问题。
        陈声柏结合暑期工作会议的主要内容,布置学院新学期工作:一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修订完善本科生和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营造全面发展育人生态,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二是聚焦学生培养中的问题,加强学生工作的系统谋划,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发挥好每位班主任的育人作用,切实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三是进一步完善网络信息发布审核机制,规范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平台等日常管理运行和信息发布程序,确保发布信息的安全、准确、及时、充实,更好展示发展成就、体现办学特色、传播学院文化。四是以基层党支部建设为抓手,优化党支部设置,扎实推进教师党支部“双带头人”培育工程,配齐配强支部班子,更好发挥教师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五是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严格执行《中共兰州大学委员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保证新发展的党员质量,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会议讨论了“双万专业”建设、“一流专业”建设、校级课程思政与教学改革示范课程建设、提高毕业生考研率和就业率、制定学院本研贯通计划实施细则、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学位教育、《科学•经济•社会》杂志发展等工作。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