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兰州大学哲学社会学院 > 党的建设>党建信息

社会学研究生党支部开展观看“学百年党史,看红色电影,忆峥嵘岁月”影片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1   字体大小T|T

        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厚植爱党爱国情怀,缅怀致敬革命前辈,7月1日上午,社会学研究生党支部开展观看“学百年党史,看红色电影,忆峥嵘岁月”影片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成员集体观看主旋律电影《1921》。

        电影《1921》讲述了首批共产党人,在风雨如磐的日子里担起了救亡图存的重任,让中国革命从此焕然一新的故事。这群平均年龄仅仅28岁的一大代表 ,从上海望志路到嘉兴南湖,将青春理想化作救国救民,寻求真理的信念,辗转突破国际国内多股复杂势力的追踪和监控,成功召开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中共一大的召开,宣告这个改变了亿万国民前途命运的政党正式建立,中国历史翻开了崭新的一页。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所说的: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紧紧团结在一起,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就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7月1日,是一个庄严而重大的日子,通过对《1921》的观看,支部同志更进一步明确了信念,坚定了理想。在电影观看结束之后,支部成员就影片内容进行了交流与讨论,对于建党过程与相关革命先辈事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