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兰州大学哲学社会学院 > 党的建设>党建信息

哲学社会学院开展“学史明理,学史力行”参观校史馆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24   字体大小T|T

        12月22日下午,哲学社会学院哲学、社会学、社会工作三个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了“知史爱国、学史爱党、读史爱校”党日实践活动。共有入党积极分子50余人前往兰州大学校史馆进行参观学习,传承红色基因,发扬校荣校训精神,将爱国、爱党、爱校有机结合,培养同学们“牢记历史,砥砺前行”的良好品德。

        校史馆陈列了兰州大学自创办以来诸多具有代表性的文献资料、历史遗物等,还原了兰州大学的办学历程,反映了一代代兰大人坚守祖国西北、建设祖国西北的奉献精神和优良品格。讲解员主要以时间为序分为:雄关漫道真如铁、人间正道是沧桑、长风破浪会有时这三个模块,介绍了我校1909年—至今的峥嵘岁月。

        同学们跟随讲解员的脚步走过一帧帧生动纪实的画面,感受到我校一直高举旗帜,在过去为了取得革命的胜利,兰大人不怕流血牺牲,涌现出了以“七烈士”为代表的许多英雄人物。而现今我校将党建工作与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培养优质人才的历史任务紧密相连。学校党委及各级党组织紧扣时代脉搏,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执行中央精神,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积极探索治校办学规律,为促进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一己之力。

        通过这次对校史馆的参观,同学们学习到了兰大师生与人民同呼吸、与祖国共命运,始终矢志不渝地为中国革命建设事业、为人民利益和国家富强奉献自己的力量。深刻感受到这些已经成为学校精神财富的红色记忆,永远激励无数兰大人为了民族复兴、人类大同而再接再厉,英勇奋斗。

图片:陈娜
文字:田佳 陈坦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