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兰州大学哲学社会学院 > 学生发展>学子风采

哲学社会学院举行第十六届研究生学术年会闭幕式

发布时间:2024-03-21   字体大小T|T

3月20日下午,学院在齐云楼304会议室举行了主题为“立足新时代,创哲社新风采”的第十六届研究生学术年会闭幕式。学院副书记、副院长王树莲和青年研究员谭勇参加了闭幕式,并为获得优秀论文的同学颁奖。

闭幕式第一项,王树莲为本次会议致闭幕词,表达了对获奖同学的祝贺、鼓励,和对研会继续办好学术年会的热切期望,以及对谭勇老师积极分享论文写作经验的感谢。

接下来,谭勇老师做题为《论文写作与投稿的重难点解析》的讲座,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硕士、博士和工作期间积累的论文写作和投稿的经验。讲座中,谭老师分享了三个部分的内容:一、论文写作的常见问题,为同学们梳理了论文写作初期经常会面临的8大问题,如题目大而不当、框架逻辑欠缺等;二、论文写作的技巧与内功修炼,谭老师毫无保留地给同学们讲解了自己在论文写作中所积累的深厚经验;三、论文投稿的技巧和重点,谭老师分享了自己在投稿过程中所总结的经验和技巧。谭勇老师讲解风趣幽默、深入浅出、在场同学均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学术年会学院共征集到哲学、社会学和社会工作三个专业研究生的论文40篇,经评委老师盲审,共32名研究生入围答辩环节。经过答辩,获得一、二、三等奖的研究生分别是4名、6名、 10名。

文:王梦怡

图:张亚楠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