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兰州大学哲学社会学院 > 学院新闻

兰州大学庆祝世界社工日:展现社工实务能力,表彰志愿服务精神

发布时间:2024-03-20   字体大小T|T

3月19日下午,由兰州大学哲学社会学院联合兰州市社会工作协会,隆重举办了以“汇聚社工力量·服务美好生活” 为主题的2024世界社会工作日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不仅得到了甘肃省社会工作部、兰州市民政局和兰州市社会工作协会的重视和支持,还汇聚了甘肃省各高校和社会工作机构的学者与专家。兰州大学哲学社会学院党委书记孙立国、甘肃省委社会工作部五处二级调研员朱丹、兰州市民政局慈社科科长四级调研员孙天平等领导亲临现场,与兰州大学王英教授、兰州财经大学李明副教授、甘肃政法大学康姣副教授、兰州城市学院的孙芸霞副教授、甘肃农业大学马晓翠博士、西北师范大学包海波博士以及爱颐、乐康、小草、兴邦等社会工作机构负责人共同见证了这一盛会。活动共吸引了76支高校队伍和32支社工机构队伍、超过150位社工专业人员、学者和高校学生的积极参与。

精彩纷呈的社工日活动以社会工作实务技能大赛和对积石山第一批督导及志愿者的表彰为亮点,展现了社会工作专业的深厚实力和志愿服务的崇高精神。大赛涉及知识问答、实务案例分析和情景剧展演等多个环节,108支来自各高校及社会工作机构的队伍在此一展身手,不仅展示了丰富的社会工作知识和精湛的实务操作技能,更是激发了与会者的学习热情和专业交流。此外,积石山地区第一批督导和优秀志愿者的表彰环节,更是彰显了社会工作人员在灾难应对和社区服务中不可或缺的作用,他们在“守望同行”—甘肃地震过渡安置阶段社会工作协同计划中的杰出表现,赢得了全场的热烈掌声和崇高敬意。

此次活动不仅为社会工作界的专业人士和学生搭建了一个宝贵的展示和交流平台,更通过精彩的实务技能展示和对优秀志愿者的表彰,进一步提升了社会对社会工作职业的认识和尊重。活动成功营造了一个积极向上、热爱学习的氛围,为推动全省乃至全国社会工作行业的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动力。

兰州大学哲学社会学院致力于成为社会工作教育和实践的桥梁,将继续深化与政府部门和各大社会工作机构的合作,推动社会工作专业教育和实践的不断进步。我们坚信,通过持续的努力和合作,能够培养出更多高素质的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共同为构建一个更加和谐美好的社会助力。

图文:刘千瑞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