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兰州大学哲学社会学院 > 学院新闻

红色血脉永赓续 踔厉奋发新征程
——哲学社会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发展对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5   字体大小T|T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发展对象的党性修养和思想境界,哲学社会学院2022级社会工作研究生党支部、哲学研究生党支部和社会学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发展对象和部分党员同志于3月23日前往榆中县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开展以“红色血脉永赓续 踔厉奋发新征程”为主题的发展对象实践教育活动。


 

思想洗礼——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红色江山来之不易,守好红色江山责任重大,要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把红色基因传承下去,确保红色江山后继有人、代代相传。

        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第一站来到了栖云小镇甘肃特别支部体验课堂红色展馆。参加活动的发展对象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以甘肃特别支部的建立为切入点、各地方组织的建立为发展脉络,以“陇原英烈张一悟”“铁人王进喜”“八步沙六老汉”等先进典型在陇原大地上熠熠生辉的事迹为主线详细回顾了甘肃革命的发展历程,并通过观看革命宣教片、红色情景剧和阅读书籍等方式,领略革命先驱的爱国精神,鼓励支部成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学思践悟——体悟乡村蝶变,助力乡村振兴


        习近平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强调,希望同学们把课堂学习和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在甘肃乡村振兴研学交流中心,一行人参观了“回首脱贫攻坚”“展望乡村振兴”两个主题展区,深入了解甘肃全省在反贫困斗争取得的巨大成就、特色亮点、典型人物等事迹,全面体悟了以榆中李家庄田园综合体为代表的甘肃山乡巨变。同学们还学习体验了陶艺制作、百草染色、剪纸等多个非遗文化课程,进一步增进发展对象对党的文化认同和文化理解,鼓励支部成员要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和兴趣爱好,深入基层,心入群众,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参观结束后,发展对象围绕阶段性理论学习情况和参观实践活动进行了交流研讨。研讨活动中,大家纷纷表示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继续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今后的首要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下一步,在学院党委的指导下,在各支部委员会的带领下,在支部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下,全体研究生党支部将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实际行动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贡献磅礴青春力量,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部分学员感想:
        22级社会工作研究生党支部 刘璐:通过此次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我体验了中共甘肃特别支部在党的革命时期以星星之火照耀陇原大地的峥嵘岁月,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在陇原大地上诞生发展和百折不挠的壮大历程。走进甘肃省乡村振兴讲习交流中心,更是深切感受到了甘肃省委、省政府在贯彻执行乡村振兴战略、农村资源整合优化、鼓励农民勤劳致富等方面取得的最新发展成就。这让我更加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我要在党的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22级社会学研究生党支部 谭政:我将以这次红色教育活动为新的起点,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和业务能力水平,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学习和工作中去,从而更好地奉献自己、服务社会。我将把学到的红色精神融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去,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忠诚和对人民的承诺。同时,我也希望能够将这次活动的体会和感悟分享给更多的人,让更多的人了解甘肃省共产党人的光辉历程和伟大精神,绘就同心圆,奋进新时代。
        22级哲学研究生党支部 唐润天:通过此次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我更加深切地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在新时代,我们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和革命精神,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实践崭新篇章中挺膺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