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兰州大学哲学社会学院 > 学生发展>就业实习

实习总结 张真阁

发布时间:2021-08-18   字体大小T|T

一、实习目的:

   这次时间短暂的实习,主要目的是在毕业工作前接触社会,体验一下找工作和如何工作。在半个月的实习发现了自己太多的不足之处

二、实习时间:

           2021725日至2021811

三、实习地址

    福建省厦门市湖里区金日大厦

四、实习单位和部门:

    实习单位概况:厦门千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隶属于新西兰斯莫国际顾问集团

    实习部门:厦门千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人力行政部门。

    千畅是一家专业从事大型企业管理咨询与培训教育的智力机构是华南地区规模最大管理咨询与培训教育机构之一。千畅的定位是成为中国咨询培训服务定制专家

    2009年成立至今,千畅一直致力于为烟草、电力等行业企业提供战略规划设计、管理体系塑造、人力资源设计、企业文化建设、人才梯队建设、服务模式设计、市场宣传推广等方面高端智力服务。

    公司内秉承着诚信成长专业卓越的核心价值观,坚持着驱动创新让企业管理变得简单一点的精神,对外坚持着全面服务从第一次接触开始,共同成长从第一次合作起步的合作理念,向着成为国内影响力的企业管理咨询机构的未来愿景发展。

五、实习内容:

    实习主要分为个阶段:

    第一阶段726日,我接受了公司的培训,学习了员工手册和人力行政部门实操手册。对工作进行了简单的学习认识。

    第二阶段从727729日,主要是在人力行政部门对公司的财务报表进行核对。

    在财务方面,我在公司前辈的指导下,根据员工的出行情况进行订票和路费登记,由于疫情和自然灾害的影响,订票过程也多次反复。在员工返回后,将他们的发票进行整理粘贴,最后根据员工的路费和住宿费整理出项目成本记录表。

    第三阶段从85日—811日,主要是人员招聘。审阅互联网上的简历,并与符合要求的对象沟通,达成一致后对其发出面试邀请。

六、实习心得:

         1、这次实习使我意识到自己对社会认知不够的问题。由于自己没有过实习经历并且对管理方面知识一无所知,这次实习,是我第一次感受到公司大体的部门结构与运作方式,以及支撑公司方向的公司文化。

    在厦门千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中,同事的年龄结构为大部分是90后以及80后,女员工偏多,领导以及培训老师会稍年长些。在这种年龄结构下,公司显的积极活泼,较为宽容开放,打破了我对公司内部僵硬刻板的印象。同事们上班时紧张有序,上下级分明,下班后交谈甚欢,十分和谐。部门的姐姐们谈吐优雅大方,为人和善。公司整体给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2、着装在公司中基本礼仪的表现是着装,公司较为开放,对着装的要求没有那么严格,但是我在审阅简历,向部门同事询问面试要求时,得知着装形象占较大比重。

         3、需要有踏实的工作态度与团队精神在公司中与以往不同的是,在社会上犯错,可以自己承担法律责任,但是在公司的中过失需要部门领导帮你承担后果,乃至整个部门,公司受牵连。如果仅是因为小小的偷懒或是为了自己的自由随性导致了过错,这完全得不偿失。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