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兰州大学哲学社会学院 > 学生发展>就业实习

实习总结 梁瀚尹

发布时间:2021-08-18   字体大小T|T

       厦门,盛夏。

       从兰州到厦门,1877公里。这次的厦门之行,绝对能够称得上我人生中比较有趣而又曲折的经历了。从火车因为天气的原因折返兰州那一刻,我意识到,这次厦门之行,不一般。

飞机降落在高崎机场,热浪扑面而来,意味着这次的实习开始了。

       正式进入公司是在周一,一进来就感受到了企业的工作氛围。早会象征着一周的开始,早会包含着关于公司业务的总结、自己的分享、领导的发言和需求的汇报。这种正式而又紧张的氛围带我开启了厦门的实习之旅。

       不同的岗位有着不同的职责,市场策划部是我这12天所归属的部门。总监、文案专员、设计师、实习生是我们部门的基本架构。没有了学校中学生的感觉,代替的是叮叮咚咚的键盘的敲击声。上级的声音拉回了我的思绪,随之她给我分配了第一个任务,给标书的图片改版。这绝对是我在这12天中做过的最难的工作了,也是我收获最多的一项任务。当我在电脑桌面看到ps、pr、Ai和Ae的时候,我就知道这份任务不简单。推陈出新和软件应用是我现在面临的问题,经过我的一系列改动和摸索,我仅仅成功了几个略显幼稚的图,没错,这次任务没有我想象的成功。不像书本中主角拥有的光环,嗖嗖嗖的就可以做出高难度的东西,现实是面对没有接触过的东西,不会就是不会。这就是我实习学到的第一个东西,现实没有想象的美好,要完成一个任务,就得学习。分配任务的姐姐对于我完成的任务进行了委婉的建议,从格式版面以及配色上都给了我很多的教导。不仅如此,我还收获了一大批制作图表的模板,这也是一个收获。在此基础上,我第一次接触到了标书,也对于标书的构成和基本内容都有了一些了解。

       每周一下午,我们部门都有例会,每次由一个人分享自己的准备内容。从如何聚精会神的学习的学习方法,到分享萧红的呼兰河传,每次的分享都是接受新的知识。

       前面说早会是一周的开始,那么一周的中间就是下午茶时间。每周三的下午四点,就是我最爱的下午茶时间了。各种水果拼盘摆在桌子上,还有分发零食袋。企业不仅仅只有工作,还有放松和娱乐。转眼到了周五,早上一上班就是游戏时间,快乐无比。随之而来的是第二个任务、第三个任务,关于物流竞赛出题和整理课纲。这些任务相比就比较轻松,很顺利的就完成了。

       部门启动会开始了,汇报、分析问题、总结等等,这种紧张而又快节奏的会议把我的实习进度条拉到了最末尾。12天结束了,实习结束了。

       这次实习令我怀念。怀念在空调吹着的小店中吃沙茶面,怀念上班前吃的面线糊,怀念姜母鸭;怀念在上班的时候部门小伙伴的零食,怀念部门小姐姐的经验分享,怀念周一的早会,怀念公司的氛围。

       在回家的飞机上,我俯瞰了一眼厦门,我知道,有一天,我还会来到这个岛上。感受热风,感受海浪。

 

上一篇:实习总结张真阁

下一篇:实习总结彭莉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