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兰州大学哲学社会学院 > 学生发展>就业实习

哲学社会学院举办202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暨求职升学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05-14   字体大小T|T

       为帮助我院学生充分了解当前就业形势,增强就业意识,提早合理规划职业生涯,哲学社会学院于5月12日晚举办毕业生就业动员暨求职升学经验分享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树莲,2023届哲学及社会学全体研究生、2022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就业动员会,会议由兼职辅导员段克淳主持。

       会议伊始,王院长通报了学院近年的研究生就业情况,对当前国内就业形势进行了分析,希望同学们认清就业形势,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改变目前在同学中“慢就业,缓就业”现象,根据各自规划提前做好申博及就业各项准备,多方链接就业信息,表示学校和学院均会为同学们就业提供帮助。

       在经验分享环节,2022届哲学专业学生马致立分享了自己成功考取清华大学博士的一些经验,从申博准备、联系导师、递交材料、初试复试等四个方面对申博的具体流程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而深入的讲解;并结合自己的研究生生涯学习经历建议想要申博的同学,要持之以恒的锻炼自己的外语水平和专业能力,广泛阅读,在阅读和生活中聚焦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同时善用一些学习的网站,如web of science,持续关注自己感兴趣的领域,并做好读书笔记。

       接着,2022届社会学专业学生李晓宇以自身签约华北电力大学辅导员的成功经验,为有志于高校辅导员的同学提出了以下三点建议:内省自己想做和能做的事情、做好前期准备和学会在失败中积累经验;就辅导员考试的简历准备、笔试、面试三个流程分享了很有实用价值的一些经验;在生活中和任何类型的考试中,都要充满精气神,用自信心去感染面试的老师。

       在最后的交流环节,王院长和两位同学通过实时交流的方式,对相关同学的疑问进行了细致的解答,帮助大家更好的了解了无领导小组讨论、出国交流和国际组织实习的相关事宜,并表达了对同学们在就业求职道路上的祝愿与期望。

图:段克淳

文:李    旭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