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兰州大学哲学社会学院 > 学生发展>就业实习

实习总结 彭莉

发布时间:2021-08-18   字体大小T|T

       今年暑假,学校在暑期学校增加了社会实践实习这一项目,旨在树立大学生新风貌、增长大学生才干、增强大学生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锻炼和提高大学生自身素质。为了丰富我的暑期生活,我自愿报名去厦门千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进行为期20天的实习。7月下旬,我和同伴们从兰州来到了厦门千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20天的实习结束后,我才体会到原来大学生一直生活在学校的这座“象牙塔”内,与外面的社会接触的机会十分的少,而社会正是一个可以磨炼一个人意志的地方。这次实习生活让我接触到了社会,学习到了社会社会生活上的一些准则。我的实习生活还是很充实的。还没有到达公司之前还是很紧张的,怕自己帮不上什么忙。和公司的前辈们接触后,发现这家这是一家很有人文关怀的公司。前辈们很和善,很积极的为我们介绍着公司,同事之间的氛围也很好,就像一个大家庭。我和我们部门的同事相处的也很愉快,紧张感很快就消除了。虽然我的工作很简单,但在工作中我可以通过简单的工作了解到标书制作的排版、规范,从一份标书可以看出来严谨细心的重要性。我们还参与了物流知识竞赛的出题。这是我第一次出题。出题很快乐,对于“学生”的我们来说,就是要换位思考,站在出题者的角度来看一本书。挑出题目,选择适合的题型,并且根据题意制造出一个错误答案。这个答案不能太明显,最好和题目有关。这些东西也没有人教我们,都是从这十几年的做题经验中总结出来的。在哪里都需要不断地学习,更要学会触类旁通。每次的早会,最期待李存明师兄的讲话。李存明师兄多次强调了读书的重要性、积累知识的重要性,要学会深度思考,要拥有更广阔的视野。还讲述了他大学时期的生活趣事。颇有“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的感觉,对我很有启发。而在这剩下两年大学生活中,我能再学些什么,再做些什么,这短短的半个月能给我很好的启示。

       而在实际工作中,会感觉好像我所学的专业知识一点都没有用上。在这个时候内心就会有一些抱怨和动摇。在学校学的专业知识真的有用吗?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意识到我们学习的不仅是知识,更是思维方式。提高思想深度,扩展视野。这些比知识的用途更广泛。毕竟,两年之后,我已经不再是一名大学生,是社会中的一分子,要与社会交流,为社会做贡献。只懂得纸上谈兵是远远不及的,以后的人生旅途是漫长的,为了锻炼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对社会有用的人才,我们要积极地走入社会实践当中。我们上学学习先进的科学知识,为的都是将来走进社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应该在今天努力掌握专业知识,明天才能更好地为社会服务。

       实习是每一个大学毕业生必须拥有的一段宝贵经历,而这次实习的意义对我来说已不再是完成学分、完成实习报告这样的任务,而是真正在实践中开始接触社会、了解社会的一次重要机会,这让我学到了很多在课堂上根本就学不到的知识,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我即将走向社会,但作为一个大学生,几乎没有任何社会经验。在实习期间的每一件小事中,我都能够体会到人际关系、机会、评价、竞争、成功和失败,相信这些宝贵的经验会成为我今后成功的重要基石。

       短短半个多月的实习让我得到了一个真正体验社会的机会,通过实际的工作体会,我将自己在校园和课本中的学习知识都积极的实践转化为了自己的经验和认识。当然,也少不了在社会环境中认识的独特经验技巧,这些都是在校园中学不到的珍贵知识! 此外,社会的实习生活也让我了解并适应了独立的生活环境,锻炼了自我的独立性。在实习的过程中会出现很多的意外和困难,都需要我们独立地寻找解决办法,克服困难。总之,这次的实习体验让我得到了十分丰富的体会和成长。

上一篇:实习总结梁瀚尹

下一篇:实习总结王焰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