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兰州大学哲学社会学院 > 党的建设>党建信息

哲学研究生党支部毕业生经验交流分享会暨“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06-22   字体大小T|T

        6月18日晚19:30,哲学研究生党支部2021届毕业生经验交流分享会暨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在观云楼608顺利举行。本次活动共有三项内容:邀请2021届毕业研究生代表何振乾、翁新旭、吴雁鹏、马明艳、李丽萍交流学习、就业经验;哲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周衿瑶讲授党史学习主题党课;新党员范金燕、杨蓉蓉进行入党宣誓。活动由范心悦主持,哲学研究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首先,何振乾就考博需要准备的前期工作、考核环节以及其他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了详尽的经验分享。他提到考取博士最重要的一点是需要有足够的学术热情以及学术能力,在确定学校和导师时明确自身研究兴趣方向非常重要,一定要关注想要申请导师的最新学术研究成果,以便选择到与自身研究方向相匹配的导师。何振乾不仅分享了自己在准备博士申请时的方法和心得,还分享了如何写好学位论文以及如何做好学术研究,同学们获益匪浅。

         翁新旭从如何申请科学技术哲学博士出发,就科学技术哲学的分类以及各个院校的研究情况以及考博准备、复试环节为大家做了细致分享。最后,他谈到专业英语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不能忽视英文学术训练,要提高自身英语能力。
        吴雁鹏提醒同学们在申请博士过程中最重要的是自信,联系导师要大胆,可以提前联系导师,在邮件中表明自身兴趣询问导师计划并附上自己的文章。他提到毕业这一学年首要任务是认真对待毕业论文,要尽快完成论文初稿以及读博期间的计划。他鼓励同学们申请博士没有那么难,但也不可轻视,选定目标就要为目标付出相应努力。
        马明艳讲到求职一定要提前做准备,要清楚认识自己并且多做准备不放弃各种可能性。随后还为大家分享了在求职过程中的相关注意事项。她提到哲学研究生毕业之后的工作选择有很多,建议同学们可以多多了解,选择合适自己的工作,她提到选择比准备更重要,这样才可以为自己争取到更好的机会。

         李丽萍就考取选调生这一方向为大家进行了讲解,随后还为大家分享了自己考取选调生的心得体会,并精心讲解选调生考试的相关注意事项。她告诉同学们在考取选调生时应该综合考虑多种因素,专业限制,自身需求,地域等都是选择决策中不可或缺的因素,一定要清楚了解每一个想要报考地区的情况。

         在互动环节,参会同学就有关择校及信息收集、考试流程以及经验、研究计划撰写、选调生考试、如何更好了解地方相关政策,怎样准备公务员考试等方面进行问题,几位同学根据提问给出了自己的回答和建议,并分享专业问题及书籍。

         随后“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正式开始,周衿瑶分别就党史学习和专业书籍分享两部分进行进行党课讲解,展示《民族英雄刘志丹》《马克思<黑格尔法哲学批判>研究读本》等内容。参会成员集中研讨,热烈讨论专业问题,并结合工作思想实际,策划南梁行活动的实践计划。

         会议最后,支部为新党员范金燕和杨蓉蓉举办了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至此“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顺利结束。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