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兰州大学哲学社会学院 > 党的建设>党建信息

百年华诞|誓歌嘹亮,奋斗正青春

发布时间:2021-06-22   字体大小T|T

誓歌嘹亮  奋斗正青春

        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砥砺奋进,走向胜利。

誓歌嘹亮,离别即序章

 

        由兰州大学、山西财经大学、江西师范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北京科技大学、广州医科大学、西南科技大学、山东科技大学、吉林师范大学9所高校发起的“誓词嘹亮 我心向党——全国百个党支部千名师生党员打卡红色地标”活动。活动历时近2个月,吸引了全国57所高校的百个党支部千名师生党员踊跃参与。院校所在地区北起内蒙古,南到广西广东,西至甘肃,东至吉林,涵盖了23个省、市、自治区及直辖市。各所高校党支部党员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让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祖国大地,共同汇聚起矢志不渝跟党走的磅礴力量。
        在兰州大学,哲学社会学院研究生毕业生党员在八路军驻兰州办事处纪念馆里、在兰州大学城关校区七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毕业仪式”——毕业前的最后一次主题党日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当铮铮誓词在耳边响起,每一次都仿佛再现一幕幕令人心潮澎湃的画面。毕业生们掷地有声的宣誓,体现了青年党员对于党的郑重承诺,体现了革命精神的代代传承。随后毕业生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共同参观了纪念馆,大家认真学习了一代代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与精神,重温了近代以来中华民族伟大的凝聚力和奋斗精神,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先烈们不畏时艰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奋斗不息革命精神。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每一次重温,都是精神的淬炼;每一次对标,都是前行的起点。毕业生党员们一同重温入党誓词,不仅仅是对这80个字简单的宣读,更是党员在党旗下最神圣的宣誓,最庄严的承诺,最沉甸的责任,最坚定的意志,最执着的信念。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词彰显了青年学生的理想信念和责任担当,坚定了共产党人终身坚守、矢志不渝的信念。

离别在即,不忘初心,青春朝气永在
征途漫漫,志在千秋,百年仍是少年
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

        即将踏上人生新征程的毕业生们,通过铮铮誓言宣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