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兰州大学哲学社会学院 > 学院新闻

哲学社会学院两名本科生获批“君政基金”立项

发布时间:2024-04-07   字体大小T|T

       3月28日,兰州大学2024年(第二十七届)“君政基金”立项答辩在榆中校区秦岭堂进行,全校共43个项目(包括文史社科组14个、数理科学组6个、生化医药组16个、地理科学组7个)通过答辩,其中分别由哲学社会学院2021级本科生赵思瑶刘松主持,牛芳副教授和台文泽副教授指导的两个项目成功获批立项。

       据悉,“君政基金”的全称为“秦惠君与李政道中国大学生见习进修基金”(英文为Hui-Chun Chin and Tsung-Dao Lee Chinese Undergraduate Research Endowment,CURE)它是李政道为纪念其夫人秦惠君于1998年捐赠私人储蓄建立的。目前已有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兰州大学、苏州大学和台湾清华大学六所大学2000多名本科生获得基金资助。该基金宗旨是资助入选的优秀大学本科生(其中至少应有一半女生),帮助他们利用暑假和课余时间了解和获得学术研究工作的训练和经验,使他们有机会与活跃在第一线的高水平科学家接触,扩展他们的视野。被选中并顺利结项的学生命名为“君政学者”。(注:文中君政的君为"上竹下君")

       赵思瑶、刘松两名同学紧密围绕当代社会热点问题、运用社会学的理论与方法,深入田野、面向未来进行深入剖析和探讨,坚持问题导向,关注民生福祉,展现社会学学子力求为社会发展和人民幸福贡献智慧与力量的初心。

       此次立项,不仅是为获批学努力的肯定,更是为同学提供了良好的科研平台,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参与学术科研的热情和积极性,也为我院广大学子树立了优秀榜样。学院将继续致力于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人才,鼓励我院学生积极参与科研训练,增强创新意识,提高创新能力。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