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兰州大学哲学社会学院 > 学院新闻

共筑灾后社会服务新篇章——督导共学暨灾后服务支持网络第一期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2   字体大小T|T

2024年3月30日-3月31日,兰州大学哲学社会学院联合甘肃省社会工作联合会以及省内多家社工高校和社工机构,在临夏州共同举办了“地震灾后社会服务支持网络建设计划”项目“督导共学暨支持网络培训”第一期活动。

钟耀林老师首先向11家单位参会代表介绍了支持网络建设计划的具体工作安排,旨在整合高校、行业协会以及专业机构的力量,通过灾后社会工作服务技术培训、实地督导、联合督导培养、服务协同与开发以及专题研讨等“五位一体”的技术网络支持,促进灾后社会工作服务延续、深化和进行在地经验成果转化。

兰州大学哲学社会学院书记孙立国和甘肃省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李有发分别代表两家牵头单位致辞。孙立国书记表达了对整合省内社会工作专业力量、加强高校与一线社工联系、推动甘肃省社会工作专业化发展的深切期望。李有发副会长认为此次支持网络的建设对甘肃省社会组织参与灾后重建工作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会议中,参会各单位共同签订了合作备忘录,五支高校(包括督导)团队与五家灾后服务机构顺利结对,并通过团建、网络机构能力测评、协同服务与开发方案讨论、灾后实务研究能力提升和灾后服务创新设计等培训,促进各结对团队相互了解、细化分工,共同推进下一步服务协同和行动研究工作。

文:雷雪云、陈冲、岳洁    图:薛亚东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