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兰州大学哲学社会学院 > 学院新闻

兰州大学哲学社会学院举办2022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 

发布时间:2022-07-11   字体大小T|T

         79日,兰州大学哲学社会学院2022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在线上举行。本次夏令营活动收到了来自来华东师范大学、兰州大学、湘潭大学、安徽大学、长安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北电力大学、中南民族大学、中国劳动关系学院等多所院校的80多份申请,经学院初步筛选,有26位优秀大学生参加。

        9日上午举行了开营仪式,学院副院长张言亮,副院长周亚平,教师代表李晓春教授,方锡良副教授,牛芳副教授,研究生秘书、辅导员吴晓敏、在校学生代表以及26位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本科应届毕业生参加仪式。开营仪式由副院长张言亮主持。首先,张言亮从学院历史、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交流合作以及人才培养等全面介绍了学院现状;其次,由各位教师代表分别介绍了社会学、社会工作、哲学(包含四个研究方向)三个授权点的基本情况、导师研究方向以及科研成果,帮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兰州大学哲学社会学院;接着,吴晓敏对兰州大学哲学社会学院研究生的招考政策、推免和报考流程进行介绍;最后,在校研究生代表段克淳、李瑞、周蒋婕分别就三个学科的学习、科研、生活等状况进行了分享。开营仪式后的座谈会上,营员们与学院教师和在校研究生就招录情况、研究方向、课程设置、培养模式及学习生活经验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

   此次夏令营搭建了各高校优秀大学生的学术交流平台,也展示了学院开放的胸襟和严谨的治学态度。9日下午,学院通过对营员们专业知识、科研潜力、外语水平等方面的全面考核,评选出了18位优秀营员。学院将坚持办好夏令营活动,努力搭建优质的学术交流平台,藉此吸引更多全国高校优秀大学生的参与。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