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兰州大学哲学社会学院 > 学院新闻

哲启自我,社许未来|兰州大学哲学社会学院举行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2022-06-22   字体大小T|T

 

      2022年6月18日下午,兰州大学哲学社会学院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在城关校区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现场有校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学院领导和老师、毕业生家长、在校生代表、校友代表、2022届全体毕业生与线上的校友、社会贤达、毕业生亲友等共计千余人参加了本次毕业典礼。同时,典礼还特别邀请了兼职教授代表冯治库、甘肃光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范競文以及2001级哲学社会学院校友张志君出席。

      毕业典礼开始前,毕业生们身着礼服,和老师、家人、朋友一起依次走过红毯,在签名区签名,并在签名墙前合影留念。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本次毕业典礼由哲学社会学院党委书记孙立国、研究生段克淳、本科生陈逸凡共同主持。

      严纯华校长在毕业典礼上致辞,并向同学们表达了祝福。他说,作为哲学社会学院培养的学生,同学们通过专业的熏陶和实践,既拥有了哲学赋予的理性思辨和批判精神,也有着社会学赋予的观察及分析能力和兼容并包的思想,已经成为了有品味、有情怀、有气质的爱智者和行动派。在同学们即将离开母校,踏上人生的新征程之际,希望同学们坚定信念、做心怀理想的追光者;仰望星空、做更有深度的思想者;知行合一,做脚踏实地的奋斗者;宁静致远,做美好未来的开拓者。

      哲学社会学院校友代表张志君发表致辞,他分享了自己毕业十七年后反观学习和生活的心得体会,并以“修行、修形、修性、修心”为主题,鼓励同学们修炼优秀的主业技能、内塑和完善自我、培养健全人格、打造平稳心境,在青春赛道上跑出自己最好的成绩。

      哲学社会学院兼职教授代表冯治库老师以科技革命发展史为切入点,与大家分享了时代背景下的学习、创造的意义。同时,在此次毕业典礼上,他感受到了师生之间的浓厚感情:老师爱学生,学生对老师的感激、尊敬和爱。他认为,这种精神是兰大最重要的传承,使得兰大拥有了坚守奋斗的特色。在毕业之际,希望同学们担起责任,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

      哲学社会学院教师代表李可心撷取“青春,大学,梦想、伟大”几个关键词,发表了一段充满哲思、富有情怀的演讲。他表示,“大学允许梦想、鼓励梦想、推动梦想、传播梦想。我们不应该用开始和结束、进入和离开来简单地衡量这一段生命的历程,而应当把它放置在整个的生命流行中来看待其价值和意义。”他为毕业生送上了诚挚的祝福,希望大家能够勇于追逐自己的梦想,把梦想延续下去、把精神延续下去、把事业延续下去。

      毕业生家长代表邓伟宁先生饱含情感地表达了对兰州大学以及哲学社会学院的感谢。他说,很欣慰四年的磨砺蓄积了学子踏上新征途的力量和勇气,希望同学们饮水思源、铭记师恩,珍惜同窗之谊,感谢努力的自己,永远牢记“自强不息,独树一帜”的校训精神,衷心祝愿大家势不可挡、前途无量!

      研究生毕业生代表黄陈琛同学,本科毕业生代表逯源同学表达了对兰大学习生活的不舍,对学校和老师辛勤栽培的感谢。在校生苗瑞芮同学代表哲学社会学院全体在校生表达了对毕业生们热烈的祝贺和真挚的祝福。

      哲学社会学院院长陈声柏教授首先向出席典礼的毕业生家长、设计毕业礼物的校友、线上观看典礼的校友和社会贤达等人表达真诚的感谢。他分享了课堂内外与同学们对话、交流的生动经历,表示人才培养并非让学生成为教育者想象的那个人,而是鼓励学生自我发展、自我成长,成就更优秀的自己。他以王阳明为例,勉励同学们要知行合一,在现实生活的躬行实践中追求更高的理想和境界。

      随后,严纯华校长和甘肃光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范競文董事长为十三位“光讯奖”获奖同学颁奖。获奖代表2018级哲学专业本科生吴小杰发言,他表示自己从一开始对“光讯奖”评定方法的不解,到后来对评审方式的认同,期间思想的转变,更多是理解了该奖对于纯粹的“善心”和“善行”的鼓励,对于“我为人人”的理念的积极贯彻,期待“光讯”优秀学生奖和学院能不断向前。

      接下来,全体毕业生向学院老师行鞠躬礼,毕业生代表为所有老师献上花束,感谢成长道路上学院老师的栽培。在场老师为全体毕业生赠送专属纪念品(由哲学系90级校友赵红光倾情赠送),希望毕业生把“自强不息 独树一帜”的兰大精神带回家,把“宁静致远 知行合一”的初心装心底,一路向着期待的方向出发!

      在歌唱互动环节,研究生辅导员吴晓敏老师、团委书记张钰炀老师与同学们以“快闪”的方式出现在全场,深情演唱了改编歌曲《哲社花开的路口》,表达了对毕业生的祝愿与期许。他们的歌声引起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20级哲学和社会学本科班的13位同学合唱了改编歌曲《哲社有点甜》,为毕业生送上专属于哲社人的“甜”,相信伴着同学们祝愿的歌声,毕业生们心里肯定充满了别样的甜蜜。

      毕业典礼结束后,学院老师、同学及家长来到学院精心准备的“冷餐会”,精美的甜点、丰富的美食、精彩的节目、有趣的游戏……每个人脸上都绽放着开心的笑容。在一片歌声中,哲学社会学院2022届毕业典礼圆满落幕。

      离别何恹恹,高处自相见!最后,愿所有的2022届哲学社会学院毕业生们:前程似锦,奔逐远方,一展凌云志,行远纳山河!

 

图:图文直播、姜悦

文:杨慧茹、姜悦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