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兰州大学哲学社会学院 > 学院新闻

校长严纯华来学院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1-04-30   字体大小T|T

        4月28日上午,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到哲学社会学院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与学院师生进行座谈。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孙立国主持,副书记、院长陈声柏,副书记、副院长王树莲,各党支部书记、支委及党员代表参加了座谈。

        孙立国详细介绍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进度,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主要从活动谋划与布局、先进党员事迹挖掘传承、党史学习教育与学院发展及学科特色结合等方面进行汇报,重点报告了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特色活动及下一步工作设想,表示将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

        陈声柏、王树莲分别就党史学习与学院近期工作进行了汇报,各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分别从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特色活动、个人党史学习心得体会等方面进行分享交流。

        严纯华对学院前期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表示认可,指出学院要从以下四个方面继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一是要结合学科与专业特色在党史学习中做到刨根问底、追根溯源,要学深一步、学透一层,推动党史学习更深更透更全面。二是要避免党史学习陷入程序化,要做到形式、内容、学养、学理的高度统一,形式上更加特色鲜明,态度上更加冷静、客观、睿智,要在学思践悟中实现真学、真信、真用。三是要紧密结合学院实际工作,在学习中不断探索、不断矫正,以开放的、活的态度推进学习教育,只有在学懂弄通的基础上才可能用于指导现实问题。四是要通过党史学习推动解决实际问题,不断改善学科生态、提升发展信心,进一步强化对师生的教育和引领。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