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兰州大学哲学社会学院 > 学生发展>学子风采

哲史贯无垠,源来万物新 ▏兰州大学2023年五院联合元旦晚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12-29   字体大小T|T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

春华秋实,华章日新。

美妙的2023年转瞬即逝,

我们相约2024年元旦晚会,

情系情,喜气洋洋回首往昔岁月。

我们齐聚共度佳节庆典,

心连心,星光熠熠书写明朝华光。

(主持人开幕致辞)

2023年12月28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元旦晚会在兰州大学西区大学生活动中心礼堂盛大举行。本次晚会由兰州大学地质科学与矿产资源学院、历史文化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哲学社会学院、资源环境学院联合举办,主题为“哲史贯无垠,源来万物心”。

精彩回顾

晚会伊始,兰州大学五院的学子们通过精彩的舞蹈、歌曲、相声、武术等节目,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相声《义气千秋》

通过幽默诙谐的语言和生动活泼的表演形式,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刘冠霆和张志龙两位同学通过相声表演对现代社会中一些缺乏义气的行为进行了讽刺和批评,提醒人们要珍视和传承传统美德。该节目以独特的艺术形式,赢得了全体师生的喜爱和好评。

吉他弹唱《南方姑娘》

优美的旋律,谱写动人的民谣。宁静悠扬的吉他,让人仿佛置身于南方的水乡之中。资源环境学院杨港、陈思伟两位同学的吉他弹唱,充满了浓厚的乡土气息和人文情怀,节目现场尽显音乐感染力。

歌曲《生如夏花》

生命是绚烂的,也是短暂的。青春的我们致力于活出自己的独特,活出自己的光芒。由我院姚郡宇同学演唱的这首歌曲深入人心,成功地引起了听众对生命的思考与感悟。

舞蹈串烧《baddie》、《我最红》

由资源环境学院和法学院共同带来的舞蹈串烧,将晚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两种风格迥异的舞蹈都具有极强的表现力和创新性,无论是《baddie》中舞者身影的自信感,还是《我最红》中姿态的活力四射,都表现了兰大青春学子的昂扬向上!

武术《悟空》

旋转、翻转、跳跃,一系列精准的动作,配合着节奏感十足的音效,孙悟空的英勇形象和非凡武艺被展现地淋漓尽致,给观众带来了绝佳的视觉享受。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张晨轲同学抓住了孙悟空机智、灵活和勇敢的特点,不仅给观众们带来了极强的视觉冲击,更以创新形式传承和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歌曲串烧《你被写在我的歌里》《星月神话》、《明天你好》

开篇歌曲《你被写在我的歌里》,犹如一阵清风拂过耳畔,轻柔的旋律和温暖的歌词让人心生感动。由我院王婷和钟雅琼同学合唱的《星月神话》将节奏加快,字曲间充满了力量和希望,让人们感受到生命的无限可能,激发出内心深处的勇气和决心。以《明天你好》作为结尾,带给人们一种积极向上的情绪。歌词中充满了对未来的期待和祝福,音乐所传递出的情感和意境让人们沉浸其中。

本次元旦晚会还设置了单元互动环节,全体学生和教职工可以参与抽奖活动,现场观众有机会获得小米充电宝、洗衣液、日用抽纸等奖品。晚会现场气氛热烈,全体观众情绪高涨。

结语:

兰州大学2024年五院联合元旦晚会在观众的热烈欢呼声中圆满结束。这不仅是一场艺术的盛宴,更是兰州大学五院学子共同庆祝新年、展望未来的美好时刻。

星辉照耀汇五院,砥砺前行创辉煌。矢志不渝,承载理想。

2023,如白驹过隙,

2024,如清风徐来。

愿我们所有人以激情满怀的斗志,在新的一年里,踔厉奋发,昂扬前行。

兰州大学2024年五院联合元旦晚会,圆满落幕!

记忆和温情将在这美好的夜晚凝聚,镌刻在心灵的画册上。

在此,衷心感谢台前幕后的各位工作人员和所有精心准备节目的表演者们。

最后,祝愿所有人,元旦快乐,万事如意!

图:陈冲

文:戚秀格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