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兰州大学哲学社会学院 > 学生发展>学子风采

首届兰州高校“最美社工”评选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05-31   字体大小T|T

首届兰州高校“最美社工”评选活动,由甘肃省社会学会、兰州大学哲学社会学院、西北民族大学中华民族共同体学院、甘肃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西北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联合组织开展。本届活动面向兰州各高校就读的社会工作专业学生,包括优秀在读本科生和不少于3个月社会工作相关实习经历的优秀在读硕士生,旨在进一步弘扬社工精神,宣传社工理念,普及社工知识,以榜样的力量加强高校社会工作人才培养,推动我市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促进专业社会工作的健康发展。

活动一经开始,就得到了众多社工学子的踊跃参与,兰州各个高校社会工作专业的同学纷纷投稿讲述自己社工事迹。在评委对参评者所提交材料以匿名评审的形式进行资格初审后,共有15名同学确定入围,成为候选对象。入围对象通过线上公示,并公开进行为期5天的网络投票进入终评。5月30日下午,在兰州大学齐云楼304会议室开展了最终评审答辩。

最终评审答辩现场,甘肃政法大学马小华老师,西北师范大学赵茜老师,西北民族大学唐梅老师,兰州大学牛芳老师作为“最美社工”终评答辩的评委老师。答辩开始,牛芳老师对到场的各位老师表示了热烈欢迎,对进入终评答辩的选手送上祝福,并就答辩规则和纪律进行强调。本次评审以现场展示和问答互动的形式进行,入围候选对象通过现场PPT展示和接受嘉宾评委的问答互动参与最终评审。

答辩现场,各位选手优秀自信、热情洋溢,分享了自己过往的社工事迹,展示了自己扎实的实务经验与功底,每位同学都充满了社工情怀,优秀且专业。选手卢丽春,做了大量社会工作、专业的调查实践,为全县五十多个服务对象进行服务工作,包括资料录入、建立档案、走访、询问他们的需求以及对活动的反馈等等。选手尚金丽参与志愿时长六百多小时,包括青苗计划陪伴孩子,植树活动,捐衣活动等等。

各位评审老师专业、客观,对选手的答辩材料与社工经历进行了公正仔细的考察与评价,并为每位选手打出客观公正的分数。

最终,十位选手获得“最美社工”荣誉,五位选手获得“优秀社工”荣誉,具体名单见附件。

首届兰州高校“最美社工”评选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充分展示了我们社会工作者的优良品质、专业精神与过硬的专业技能,对于每位参与评选的同学来说,这次活动或多或少都会带给每个人对于社会工作专业新的观点和看法。在活动过程中评委老师认真负责、公平公正,参赛的同学们热情洋溢、专业而又富有情怀,他们的种种社工事迹与专业实践让人们不由得心生敬佩。本次活动虽然已经结束,但是社工精神依然会在每位参与活动的社会工作者身上熠熠生辉,我们一定会将这种助人自助、服务社会的社工精神发扬和传承下去,成为一位优秀的社会工作者。

附件:首届兰州高校“最美社工”评选获奖名单

文字:刘洋

图片:陈烨琳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