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兰州大学哲学社会学院 > 学生发展>学工通知

哲学社会学院"思勉"研究生学术年会(第十四届)开幕式预告

发布时间:2021-10-27   字体大小T|T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营造研究生浓厚的学术氛围,激发研究生的学术兴趣,哲学社会学院将举办第十四届研究生学术年会。本届学术年会将开展学术活动月系列活动,内容包含专题讲座、学术沙龙、研究生论文征稿等,旨在通过丰富的学术活动,满足同学们的学习需求,促进学术交流,提升科研能力。

  本次学术年会启动仪式上,郭昱辰老师和马崟老师将为我们带来专题报告。

   报告内容简介

  郭昱辰——《如何进入哲学问题》:从希腊语的“爱智慧”到爱因斯坦“科学之母”的美誉,哲学一直为人们在认识和改造世界方面提供世界观和方法论的指导。无论学习何种学科,对哲学问题的认知和了解都很有必要。

  马崟——《好文献综述:论文成功的保障》:我们在做学术研究时,对文献综述肯定都不陌生。无论是为论文选题寻找切入点,还是寻找新的研究方法和论证依据,文献综述都必不可少。

   报告人简介:

  郭昱辰,哲学社会学院哲学系青年研究员,法国索邦大学哲学博士,巴黎索邦大学和先贤祠索邦大学LoPhiSC方向联合培养哲学硕士,主要研究领域为想象,虚构和假装;心智哲学与行动哲学;分析美学; 文学哲学; 表演哲学。

  马崟,哲学社会学院社会学系青年研究员,社会学和社会政策博士,牛津大学赫特福德学院访问学者,硕士生导师,西北社会发展与评价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主要研究领域为教育,就业,社会政策,社会研究方法。

 

  会议时间:2021年10月28日1430

  会议地点:腾讯会议(ID:338570735 密码:202110)

哲学社会学院

2021年10月27日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