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兰州大学哲学社会学院 > 学生发展>思政教育

共建平安校园 |学院开展2023级研究生新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3-09-19   字体大小T|T

以人为本,平安为先。为增强研究生新生安全意识,提高防诈能力,防范安全风险,学院2023级研究生各班级相继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2023级社会工作班)

各班班长联系研究生学习、生活实际,从多方面向同学们开展安全教育。第一,增强防范意识,谨防各类诈骗,切实保护好自身财产安全及人身安全;第二,通过正规途径发表论文,遵守学术规范,避免学术诈骗;第三,强化纪律意识,严守校规校纪,遵守请假销假管理制度。班长们在班会中同时强调要密切关注同学们的心理健康问题,以及宿舍成员之间互相关注彼此状态及动向,发现异常要及时上报。

(2023级非全社工班)

班会上,各班组织同学们签订了《兰州大学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倡议书》和《兰州大学研究生学术诚信承诺书》,以切实提高同学们防范诈骗意识,并引导同学们将坚守学术诚信内化为自觉行为。

(2023级社会学班)

(2023级哲学班)

作为学院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的一部分,此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的召开对学院新生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树立自觉抵制电信网络诈骗的安全观念,提高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及应对其他安全风险的能力具有积极作用。

文字 | 李运梅

图片 | 2023级研究生各班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