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兰州大学哲学社会学院 > 学生发展>思政教育

哲学社会学院开展五一节前走访宿舍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8   字体大小T|T

为了解五一假期学生出行安排、进一步掌握学生思想动态、提醒学生注意健康防护,4月27日下午5点,兰州大学哲学社会学院联合学院研究生会开展五一假期前宿舍走访活动。本次走访活动分三组同时进行,分别由研究生秘书、辅导员吴晓敏,兼职辅导员温凯以及思政助理周蒋婕带队,哲学社会学院研究生会部分成员共同参与,为同学们送去关怀和问候。

带队老师首先提醒同学们注意安全问题。希望每一位研究生注意自身安全,尤其注意外出安全、人身安全、交通安全,同时防火、防盗、防溺水、防电信网络诈骗;外出研究生需做好个人防护,勤戴口罩、勤洗手,返校前后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第一时间报告学院,并到医疗机构就诊。

其次,老师强调同学们应严格遵守研究生外出请假制度。外出离兰的研究生必须通过研究生综合业务系统办理请假手续,准确填报外出地点和外出时间,外出期间要和辅导员、导师保持联系,假期结束后按时返校,并办理销假手续;学院班级、支部等集体在劳动节期间组织的研究生集体外出活动的,要制定详细的活动方案、应急预案并提前两天向学院报备,学院向党委研工部备案。

最后,老师了解了部分即将外出实习的同学们的情况,并给予鼓励。

在走访过程中,研究生秘书、辅导员吴晓敏为西区8号楼412寝室颁发“研究生文明宿舍”奖。

走访学生寝室是加强学生管理和学院建设的重要方式,更是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倾听学生诉求的关键一环。兰州大学哲学社会学院将继续推进文明寝室建设,强化学生安全防护意识,保障学生健康发展,顺利迎接假期。

图片:丁晓瑄、秦杰、唐晓莹

文字:丁晓瑄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