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兰州大学哲学社会学院 > 学生发展>就业实习

学院举行2023年就业分析及公职考试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3-04-27   字体大小T|T

为了更好地引导同学们拓宽求职视野,做好职业规划,帮助同学们了解考公、考编和就业的相关资讯,4月25日,兰州大学学生就业与指导服务中心与哲学社会学院特邀知名公考研究专家王利平校友,开展了2023年就业分析及公职考试指导讲座,让同学们对未来不再迷茫。两场讲座分别于城关校区逸夫科学馆和榆中校区秦岭堂举行,各专业本科生及研究生一百余人参与。

王利平老师首先强调了选择的重要性,她用身边朋友的例子,分别介绍了进入企业、考公考编、进高校继续深造、自主创业和自由职业等就业方向,直观的告诉大家每种方向所对应的能力要求、发展路径和待遇等。每一种选择对个人能力都有不同的要求,也对应着不同的人生,因此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向非常重要,同学们应该尽早确定自己的就业方向并为之努力。

其次,她重点分析了公职类考试的考情和备考经验。从国考、省考、事业单位考试到四项目人员考试,条条列举,层层分析;对考试时间节点、报考条件、职位分析、考试形式以及考试内容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全面细致地分享了作为一名学生,我们应该如何在平衡好学业的前提下,准备行测、申论、职测和公基考试。

在答疑环节,王利平老师与同学们亲切互动,她以深厚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为同学们逐一解惑,帮助同学们深入的了解自己感兴趣的公职类考试,更引导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就业价值观:就业不只是职业的起点,更是青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做出贡献的新起点,青年应当为此做好准备,自觉地将个人理想融入实现共同理想的目标中!

文:范心悦  李旭 

图:李江  范心悦

海报:卢俊婷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