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兰州大学哲学社会学院 > 学生发展>就业实习

筑梦青春·榜样领航|哲学社会学院举行选调经验分享会(一)

发布时间:2022-11-22   字体大小T|T

为帮助学院学生更好地应对选调考试,提升考试经验和技巧,11月19日晚,由学院研究生会职业发展部主办的“逐梦青春·榜样领航”选调生考试经验分享会(甘肃专场)在线上进行。此次分享会邀请了选调至甘肃省财政厅的杜果林和选调至中共兰州市委办公室的金丽蓉进行分享。

会议从杜果林的分享开始,她首先介绍了自己的基本情况和考试经历,让同学们对选调生考试有了更加真实的感受和体验。以自身情况为例,详细地从考试流程、内容、岗位分配、录用和考试趋势等方面介绍了甘肃省选调生考试的具体情况;同时,结合自己的备考经验,她为同学们在备考资料选择、备考方法、应试技巧等方面提供了更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接下来,金丽蓉在杜果林所讲的基础上分享了自己的备考经验,为同学们提供了更加详细和个性化的建议,包括申论的日常积累和答题策略、复习时间线和每日安排、推荐备考资料等。金丽蓉向同学们展示了详细的备考笔记,建议大家在复习的时候可以精读人民日报的文章,把自己觉得精彩的表达摘录出来作为自己的语料库,每一篇文章都要有自己的批注和思考,每读完一篇都要有自己的收获。

最后,同学们针对自己备考中的困惑积极提问,二位分享者给予了耐心细致的回复,并表达了对同学们在选调和求职道路上的祝愿与期望。

本次分享会在收获与感谢中圆满结束,大家也纷纷表示很期待之后的分享会。也希望各位正在积极备考的同学们能够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方法,苦心人,天不负!

文字:封怀槿
      图片:封怀槿  李江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