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兰州大学哲学社会学院 > 学生发展

哲学社会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干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03   字体大小T|T

为调动学生干部积极性,进一步优化组织结构,顺利开展新学期团学工作。2月15日下午,哲学社会学院于天山堂A106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干部工作会议,对新学年各项工作进行总体规划。学院党委书记孙立国,团委副书记、专职辅导员张钰炀出席本次会议,全体团委学生会干部参会。

会议伊始,张钰炀老师就本学期预期开展的团学工作做总体汇报,包括正常有序开展各类学生活动,如学院每年高度重视的校园文化体验之美育活动、院级和校级运动会等;动员组织学生举办线下学术交流研讨会,培养创新思维,提升专业能力。并指出,学生干部要一如既往做好本职工作,继续服务同学,将学生工作与自身发展相结合,在合理规划课时安排的基础上,共同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孙立国书记就相关工作做拓展性总结。孙书记指出,要着重培养我院学子专业素养,加深对科研创新的认知和体悟,因此在做好各项基础工作的同时,要重视本学期开展的学术周活动,为传递哲社文化提供良好氛围。

在谈到学生对本专业的认同方面,孙书记强调,哲学社会学院的学子需明确专业认知,加深对所学专业的认同感,要体悟到哲学与社会学学科在提高自身素养及社会发展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并将学术研究同就业工作相结合,以促进个体更全面发展。学生工作作为有效连接学术与现实的桥梁,要充分利用这一实践和锻炼的良好平台,拓展知识面,提升专业技能,为学生未来发展奠定基础。

最后,孙书记对参会学生干部就如何更全面地做好学生工作提出期望,同学们主动参与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孙书记指出,学生干部要注重培养积极性,在学习和工作处理上保持积极心态,同时加强时间观念,提高工作效率。学生工作是一项管理活动,而管理的本质是服务,因此学生干部要认清自身定位,心怀同学、主动帮助,在普惠同学的同时成就自身。

通过本次会议,各学生干部不仅对学院本学期团学工作有了具体认知,也在新学期伊始对所学专业产生更清晰的定位,在学术上营造哲思氛围,在工作上融合自身发展,传递清朗包容的学员文化。

图片:刘江岳

文字:丁瑞群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