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兰州大学哲学社会学院 > 通知公告

哲学社会学院知行讲堂“群学”系列第十七期——熊跃根教授 

发布时间:2022-11-25   字体大小T|T

应兰州大学哲学社会学院邀请,北京大学熊跃根教授将于2022年11月28日举办线上学术讲座,欢迎全校师生积极参加!

主讲人:熊跃根 教授(北京大学)

      与谈人:陈文江 教授(兰州大学)

      主持人:靳晓芳 副教授(兰州大学)

题   目:共同富裕与美好生活——变革时代中国社会政策创新发展的理论思考

时   间:2022年11月28日(星期一)19:00-22:00

地   点:腾讯会议982181000 入会密码:2023

学术志直播:

内容简介:

从共同富裕内涵出发,结合经典的社会理论资源,试图阐述社会政策作为一种社会行动,对促进社会整合与社会团结的意义。在揭示美好生活与社会政策二者关系基础上,进一步探讨中国在新时期社会政策创新的主要领域与发展方向。

主讲人简介:

熊跃根,北京大学社会学系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北京大学社会政策研究中心主任,1998年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社会工作学系获博士学位,2000年6月在北京大学社会学系完成博士后研究后留校工作,2002年11月至2003年8月在牛津大学社会政策与社工作系访问研究,入选2010年度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主要研究方向为社会政策,福利体制比较,社会工作理论,非营利组织与社会服务。

与谈人简介:

陈文江,兰州大学哲学社会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社会学会副会长。研究领域为社会道德、社会问题与社会治理、现代化与西部社会发展、社区发展与反贫困、养老服务等。发表论文50余篇。代表性成果有“东部主义与西部问题”“西部社会学”系列文章。宝钢优秀教师奖、甘肃省领军人才(一层次)、甘肃省“四个一批”人才。

主持人简介:

靳晓芳,法学博士,曾在英国牛津大学做访问学者,现为兰州大学哲学社会学院副教授,主要从事于经济社会学、民族社会学与学校社会工作等研究。相关论文发表于《中央民族大学学报》《云南社会科学》等学术期刊,出版专著《回族行店与地方社会》,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及其他各类项目多项。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