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兰州大学哲学社会学院 > 学院新闻

哲学社会学院2022年第一期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社会实践及交流研讨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22-03-07   字体大小T|T

        为加强对党员发展对象的教育培训工作,促进发展对象将理论知识和思想感悟落实到行动中,加深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提高党性修养和思想觉悟,增强自身的时代使命感和历史责任感。2022年3月6日,哲学社会学院哲学研究生党支部、社会学研究生党支部、2021级社会工作研究生党支部、本科生第三党支部联合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及交流研讨会。

        活动伊始,在支委们的组织下,大家统一乘车前往榆中校区兰州大学博物馆。上午九点,发展对象们在博物馆讲解员的引导和带领下,依次参观了兰州大学校史展厅、黄河古象展厅、生物与环境展厅、标本修复观摩厅、历史文物展厅以及古生物化石展厅。校史展厅以图片、出版物、奖状、奖牌手稿、教学仪器等各种形式呈现出兰州大学建校以来不同领域的发展历程,一代代兰大人扎根西北、不畏艰难、积极进取,矢志在祖国西部大地上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自1909年创建以来,我校经历了百年的峥嵘岁月,铸就了属于自己不朽的历史,为中国的教育事业,特别是西北地区的教育事业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通过对母校历史的深入了解,大家更加坚定探索科学报国之路,勇担时代使命的信心,对于“自强不息、独树一帜”的校训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在生物与环境展厅中,发展对象们领略了甘肃极具地域特色的黄土高原、陇南山地、河西走廊、甘南草原等景观中的生物与环境风貌;历史文物展则为发展对象们奉上富含西北历史底蕴的文化盛宴。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发展对象们得以一览母校百年走来的风雨征程,以及一代又一代兰大人的风采,对于习近平总书记 “在西北办好一流大学”的殷殷嘱托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担当国家和民族责任,将小我融入大我,用实际行动展现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下午两点,哲学社会学院在榆中校区天山堂A103教室召开发展对象研讨会,此次研讨会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展开讨论。会议伊始,张钰炀同志提出本次讨论会的主题与要求,并为大家介绍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深刻内涵。随后,四个支部的入党发展对象分别发言,为大家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大家都认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需要自觉担负起时代的重任,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本次研讨是入党发展对象的培训考察形式之一,会上大家踊跃积极地发言,有助于各发展对象的思想交流和相互学习,提高了大家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认识,促进了发展对象对党员责任和义务的深入了解,使发展对象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从小事做起,努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有助于发展对象牢固树立共产主义信念,不断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质和政治理论水平。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