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兰州大学哲学社会学院 > 学生发展>学子风采

学院举行第十五届研究生学术年会闭幕式

发布时间:2023-01-07   字体大小T|T

哲学社会学院第十五届研究生学术年会历时一月有余,1月6日下午,闭幕式在线上举行。会议邀请学院副书记、副院长王树莲致辞,学院获得优秀论文的同学分享自己的论文写作经验。

首先,王树莲对本次学术年会整体开展情况做了介绍,本次学术年会学院共征集到哲学、社会学和社会工作三个专业研究生的论文共93篇,经评委老师盲审,共32名研究生入围答辩环节。同时宣读了获得不同名次优秀论文奖的同学名单,哲学、社会学和社会工作获得一等奖的同学各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另设入围奖。王院长对各位同学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鼓励大家在以后的学习中能更积极地参与此类学术活动,促进自我成长。

接下来,四位优秀论文获得者同参会的同学们分享了自己论文写作的经验。首先是2020级哲学专业的张雨同学,同大家认真仔细分享了自己论文写作的过程,并着重讲述了自己前言部分的写作方法。接着,2022级的几位同学依次分享了自己论文写作的经验,社会工作专业的毛露同学讲到自己在实务与写作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并给大家传授了自己克服困难的办法。社会学的杨至柔同学带大家认识了一种文化理论——“酷儿”理论,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最后,2020级哲学专业的赵胜男同学从自己文章的不同方面给大家做了详细的报告。

分享环节完毕,主持人王鹏生同学一一做了点评,并寄语同学们向各位获奖者学习,大家加强沟通,提高自身实力取得更多优异成果。最后,宣布哲学社会学院第十五届研究生学术年会圆满结束。

文|岳傲雪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