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兰州大学哲学社会学院 > 学生发展>学工通知

兰州大学哲学社会学院研究生会换届通知

发布时间:2023-05-30   字体大小T|T

兰州大学哲学社会学院研究生会是我院党委领导、团委指导下的研究生群众性组织,是我院有效开展朋辈教育、引导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学生组织。为进一步加强我院研究生会建设,开创良好工作局面,结合我院实际,特将哲学社会学院研究生会换届办法通知如下:

一、团委副书记岗位介绍

设团委副书记1名,配合学院团委开展研究生志愿服务、创新创业等方面的相关工作。

二、研究生会介绍

研究生会设骨干共计9名。

主席团成员3名,每位成员分管2个工作部门。主席团实行轮值制,每位主席团成员轮流担任执行主席,在轮值期内负责研究生会的总体统筹协调和交流沟通工作。

综合事务部、学术部、文体部、宣传部、职业发展部和权益服务部设部门负责人各1名,与分管主席共同负责部门工作。

研究生会各职能部门介绍:

1.综合事务部

负责学院各种活动的签到与研会的考评工作;组织研会日常学习、例会,并对每次例会做好会议记录与总结;起草研究生会各种对内发送的公告通知以及对外的发放性文件;对研会各种材料文件做好收集整理并由部长统一存档。

2.学术部

负责组织各项与本院学术、科研、学习有关的活动;组织筹划本院的学术沙龙、学术年会等特色活动;积极与本院学生对接,了解其关于本院学术发展上专业需求、建议等,并及时向院里反馈。

3.文体部

负责承办学校各类文艺活动和体育赛事;积极联合别院组织开展我院的各项文体活动。

4.宣传部

负责院研会各项活动的记录、新闻宣传、策划等工作;对院研会各项活动的场地租用及布置工作进行策划与具体实施。

5.职业发展部

负责我院学生的职业规划和培训工作;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与生涯规划,组织开展包括求职经验分享会、公考信息交流群等有益于求职就业的具体活动。

6.权益服务部

负责了解、征集学院学生需求及建议,建立学院与学生之间的沟通桥梁,维护学生各项权益;统筹协调和具体指导学院学生志愿工作,关注学生志愿实践需求,引导学院学生参加公益事业,负责学院志愿活动,打造志愿者团队。

三、评审流程

学院研究生会骨干评选以“广泛接受,严格选拔”为工作原则。申请人应在上一学年担任以下职务之一:院研究生会内部成员干事、各班级干部、校研究生会干事、校团委干事。选拔工作严格依照流程按规则进行,具体如下:

1.凡有欲参与竞选的同学可根据上述研究生会介绍,结合个人意愿进行职务申请,填写《兰州大学哲学社会学院研究生会职务申请表》(见附件),电子版发送至学院研究生会专用邮箱lzuyzzs@163.com,截止时间为2023年6月4日12:00;纸质版自行打印,并在答辩当日交由综合事务部负责人留档存底。

请提交申请表的同学自行准备演示PPT,并于6月5日14:30前往齐云楼304教室(如有调整会临时通知)参与竞选答辩,答辩包括个人汇报和评审提问两个环节。

新一届骨干评选依据打分原则,由学院领导、现任研究生会骨干与各班级团支部代表,根据答辩者的工作总结、竞选说明和答辩表现进行打分,最终取加权平均分作为个人总成绩。以总成绩排名和个人意愿进行最终的新任骨干拟定确认,其中,主席人选的确认以个人总成绩排名最高为依据,而非以部门性质为评判依据。具体评分结构如下:

 

2.结果公布

答辩过后,学院对新一任拟定确认骨干结果予以公示。各骨干试用期为三个月,学院根据其言行与工作态度,于3个月后最终确定兰州大学哲学社会学院2023-2024年度研究生会骨干。

附件:《兰州大学哲学社会学院研究生会职务申请表》

共青团兰州大学哲学社会学院委员会

2023年5月30日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