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兰州大学哲学社会学院 > 学生发展>思政教育

志愿者招募|“云陪伴”社区青少年成长支持计划(第二期)开启

发布时间:2023-04-23   字体大小T|T

垂柳吐芽,繁花压枝,兰州的春天终于悄然到来。学期已过半,你的公益行动开始了吗?

2022年11月至2023年2月,兰州大学哲学社会学院研究生会举办了“云陪伴”社区青少年成长支持计划(第一期)志愿服务活动。活动采用线上方式进行,志愿者借助腾讯会议等平台为社区青少年提供寒假一对一的学业指导与心灵陪伴。如今,“云陪伴”社区青少年成长支持计划(第一期)已经圆满结束。

错过上期活动的同学们请看过来,新的一期“云陪伴”活动在向你招手!第二期,我们将对“云陪伴”的形式进行创新,借助书信交流的形式,用文字和语言温暖彼此。

在这个过程中,志愿者们可能会收到孩子们关于他们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内心的困惑和青春期的烦恼,又或者是看到他们关于梦想、兴趣等的分享。志愿者们作为哥哥姐姐,可以对孩子们提出的问题和烦恼给予一定的回应,同时也可以分享自己的经验和故事,用温暖的笔触帮助孩子们更好地成长。

1.活动介绍:

招募时间:即日起,招满即止

招募对象:兰州大学在读研究生、本科生

招募人数:10人

服务对象:兰州市安宁区长风社区中小学阶段青少年

服务周期:2023年4月至6月

参与形式:书信交流(暂定2周为1次书信往来的周期,书信的字数不限,但要求内容积极健康向上,认真回信,不可敷衍了事。)

2.期待的你:

思想积极向上,政治立场坚定

热爱志愿服务事业,具有奉献精神

责任心强,遵守相关伦理守则

拥有教育学/社会工作/心理学等学科背景支撑(没有也没关系,相信自己足够优秀!)

3.你可以获得:

一次特别的志愿服务经历

一位专属匹配的青少年朋友

一份记录时长的志愿服务证明

4.如何参与:

(1)报名须知

请有参与意愿的志愿者扫码进群或添加活动负责人微信(18208220134),咨询活动相关信息;被录取的志愿者需严格遵守相关伦理守则,同时不得做出任何有损学院、学校形象的行为;本着负责任的态度,志愿者在活动开始后不得随意退出,如有特殊情况,请提前联系主办方工作人员进行沟通,否则将影响以后相关活动的报名。

(2)报名方式

扫描二维码填写报名信息,工作人员将火速与你联系!

(3)咨询方式

对活动感兴趣的同学欢迎扫码进群,有疑问可在群上提出,兰州大学哲学社会学院研究生会权益服务部将耐心为你解答。

共偕手,云陪伴,传温暖!让我们一起怀着真诚的心,为有需要的孩子奉献一份温暖。你短暂的陪伴,或许就能成为点缀他们生命的一点星光。期待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希望大家在有限的服务时间里实现无限的价值。将爱心传递下去,让我们共同将“陪伴”书写成最温暖的告白。

文字 | 张妍文

图片 | 权益服务部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