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兰州大学哲学社会学院 > 学生发展>思政教育

2020级社会学班召开“深入学习二十大,奋楫扬帆新征程”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3-02-22   字体大小T|T

2023年2月21日16:30,2020级社会学班在秦岭堂A211举行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班会,2020级社会学班全体同学参与此次会议,班主任台文泽老师线上参与。本次会议由班长马磊主持。

首先,班长、团支书、学习委员等7位班委汇报了上一学期的班级工作,主要提到捐衣活动、体测、心理疏导等学生活动。同时,也对本学期的学生活动进行大致规划,鼓励大家认真准备各类考试,积极参加班级活动,解答大家关于生产劳动的疑惑等。另外,班委们也反思了上学期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争取在本学期相对放开的环境下,多组织交流分享、室外团建、相互学习等活动,更好地为大家的学习生活服务。

随后,台文泽老师了解了同学们的学习与考试情况,鼓励大家认真备考英语四六级考试,强调英语学习的重要性。同时,邀请同学们进行面谈,解答同学们关于未来职业生涯规划、生活方式、迷茫心理状态的困惑,以期引导同学们找到适合自己的奋斗之路,并能在这条道路上不断前行。

接着,同学们依次上台发言,介绍过去学期的总结与未来学习生活的规划。由于疫情原因,上学期的课程主要以网课的形式开展,线下活动有限,这对于同学们的学习氛围与积极性造成了一定的冲击。同时,处于选择的重要节点,部分同学们也表达迷茫纠结的心理状态,但也表达正在积极寻找更多信息帮助自己做出抉择,会尽快摆脱迷茫的状态,坚定选择的方向。

最后,台文泽老师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再次邀请大家面谈,希望同学们能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前行之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