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兰州大学哲学社会学院 > 学生发展>就业实习

哲学社会学院赴广州、厦门开展访企拓岗和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2023-11-27   字体大小T|T

11月21—24日,哲学社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树莲赴广州市、厦门市开展访企拓岗和合作交流,参加了广州市校企合作洽谈会,走访了相关企业。

21—22日,王树莲和学校就业中心雷宇老师参加了广州市校企合作洽谈会及广州开发区·黄埔区第十届政校企合作洽谈会,向前来咨询的单位介绍了兰州大学情况以及学科专业、人才培养等,收集相关单位招聘信息,在会议主办方的安排下,参观了广州粤芯半导体有限公司、康方药业有限公司,通过参加洽谈会加强了和相关企业的沟通了解。

21—23日,王树莲利用参会间隙分别在广州走访了广检集团建设工程检测中心有限公司、博济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中汇国际保险经纪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佛山泓宇酒店用品管理有限公司,并与公司负责人座谈。走访单位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单位情况及用人需求,王树莲向以上企业介绍了哲学社会学院的发展现状、学科专业、人才培养等,通过走访座谈,校企双方在学生实习实践、就业等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走访广检集团建设工程检测中心有限公司)

(走访博济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走访北京中汇国际保险经纪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

24日上午,王树莲走访了厦门策闵幕墙工程有限公司,公司创始人、总经理、2004级哲学专业校友曾建量向王树莲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表示愿意接受学院学生在其公司实习,为学院人才培养贡献微薄力量。走访期间,恰逢兰州市政府驻厦门办公室桑敏主任一行去该公司访问座谈,王树莲和兰州大学在厦门的部分校友参加了座谈,大家就兰州市招商引资、人才培养、企业发展等进行了充分交流。

在广州期间,王树莲还看望了广州部分校友。王树莲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在学科建设、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校友们加强联系,关心学院发展。校友们回忆了在兰州大学的学习生活,对学院的关心表示了感谢,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持续关注学校和学院发展,为学院人才培养提供尽可能的帮助。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