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兰州大学哲学社会学院 > 学生发展>就业实习

筑梦青春·榜样领航|哲学社会学院举行选调经验分享会(二)

发布时间:2023-03-29   字体大小T|T

3月26日晚,我院“筑梦青春,榜样领航”选调生考试经验分享会第二期成功举办。此次分享会邀请选调至江西省的2019级社会学硕士研究生谢佳卉、选调至成都市的2019级哲学硕士研究生黄陈琛进行经验分享和交流,学院本科生及研究生共50余人参加会议。

谢佳卉从报考目标的选择、信息获取渠道、备考节奏、考前准备、考试注意事项及工作经验等方面分析了选调生备考的完整过程。首先,在确定自己的报考目标时需要理智选择报考区域与岗位,多渠道获取信息;其次,在备考阶段如何选择资料,怎样保持好节奏,笔试和面试中有哪些细节;最后,她结合个人经验讲述了自己入职后的体验,并分享了在基层锻炼过程中的注意事项。黄陈琛从选择目标、笔试注意事项、面试及其后续工作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在考前,考生需明确定位、了解考情、仔细阅读各地区选调考试公告;在笔试前,合理分配选调考试准备时间与毕业论文写作和生活休息时间;针对面试和后续体检、考察环节,则分享了一些常见的问题和解决策略。

在交流环节,两位师兄师姐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探讨,对大家的疑问做出了解答,同学们都受益匪浅。此次选调生经验分享会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选调生考试的理解,有利于大家更加全面细致地准备选调生考试。

海报设计:刘洋

图文:兰泽华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