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兰州大学哲学社会学院 > 通知公告

哲学社会学院知行讲堂“群学”系列第二十七期——任文启教授

发布时间:2024-04-12   字体大小T|T

应兰州大学哲学社会学院邀请,上海开放大学民生学院任文启教授将于2024年4月14日举办学术讲座,欢迎全校师生积极参加!

主讲人:任文启 教授

主持人:王雪梅 副教授

题目:党的群众工作与社会工作辨微

时间:2024年4月14日(星期天)15:00——16:30

地点:兰州大学·逸夫生物楼301报告厅

讲座内容简介:从问题缘起出发,探讨中国特有的话语体系与社会实践。包括中西文明差异、概念界定的必要性、以及如何在现代化背景下理解党的群众工作和社会工作。同时,要重新辨析本质的存在,弥合称谓和概念上的差别,形成一个自洽和适切的中国社会工作话语体系。

主讲人简介:

任文启,上海开放大学民生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学科带头人,甘肃北辰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司法社会工作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社会工作学会司法社会工作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中国社工联合会司法社工委员会副主任。出版专著教材5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与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2项,在专业期刊发表社会工作论文70余篇。主要研究方向:司法社会工作、基层治理等。

主持人简介:

王雪梅,兰州大学哲学社会学院社会学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社会工作扶贫委员会会员;中国社会工作服务学习专业委员会发起人、理事;中华儿童基金会“护童成长”项目省级专家;宁夏社会工作联合会支部书记、副会长;宁夏社会学学会监事。研究领域为社会性别研究、社区治理与社会组织研究、青少年社会工作。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