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兰州大学哲学社会学院 > 通知公告

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甘青联合救灾服务网络——灾害社会工作实务能力建设系列培训 (第五场)

发布时间:2023-12-29   字体大小T|T

在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甘肃省民政厅的指导下,兰州大学哲学社会学院邀请兰州大学管理学院杜林致教授,将于2023年12月29日(周五)举办专题报告。欢迎各位社会工作者、社会组织同仁及抗震救灾志愿者参加!

主持人:彭贤 兰州大学哲学社会学院 副教授

题 目: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甘青联合救灾服务网络——灾害社会工作实务能力建设系列培训(第五场)

时 间:2023年12月29日(周五)14:30-16:30

地点:榆中校区 天山堂 B604

腾讯会议:727-336-457

报告主题:地震灾后儿童身心反应及心理援助技巧

报告简介:

1.介绍本人亲赴”四川汶川5.12特大地震“重灾区之一——四川省什邡市洛水镇洛城村的所见所闻,以及针对灾区幸存儿童进行心理危机干预的具体活动;

2.结合具体案例,讲述灾后不同年龄段(学前、学龄儿童、中学阶段)儿童和青少年心理应激反应特点,以及开展心理辅导的方法;

3.最后介绍心理志愿者如何进行自我保护的方法。

主讲人简介:

杜林致:

兰州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南开大学社会心理学博士,南京大学工商管理博士后,韩国首尔大学访问学者;中国心理学会心理测量专业委员会委员,全球职业规划师(GCDF),中华英才网特聘职业规划师;2008年“5.12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作为天津团市委组织的“12355灾区青少年心理康复援助和文化服务专家志愿团”心理专家,前往重灾区之一——四川省什邡市洛水镇从事青少年心理危机干预工作,被评为“四川省抗震救灾模范”(省部级)。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