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兰州大学哲学社会学院 > 通知公告

知行讲堂“爱智”系列第十九期——姜宗强教授

发布时间:2022-06-06   字体大小T|T

应兰州大学哲学社会学院、萃英学院邀请,西北师范大学哲学学院院长姜宗强教授将于2022年6月9日作学术报告,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报告人:姜宗强

主持人:陈声柏

题   目:跨文本诠释杜甫诗篇与《阿摩司书》

时   间:2022年6月9日(星期四)15:00

地   点:榆中校区天山堂A101

报告内容简介:

杜甫是儒家伟大的“诗圣”,阿摩司被誉为希伯来文化中的“第一位著作先知”。当我将杜甫诗篇与阿摩司的文本放在一起跨越解读时,常常会有一种奇异的感觉,既吃惊于他们的相似,又奇异于他们的不同,就如一幅风景被以浓墨重彩的油画与清新一色的水墨画分别表达出来,颜色与风格虽然不同,感人的精神力量却跨越时空而来,使我们聆听那古老而崭新的神圣。讲座将从战争、经济、政治诸多方面跨越诠释杜甫诗篇与《阿摩司书》中的相关段落及文本意义,从而达到沟通中西、文明互鉴的作用。

报告人简介:

姜宗强兰州大学哲学系87级校友,香港中文大学哲学博士,西北师范大学哲学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主编《现代西方哲学思潮》《宗教哲学读本》《中和论道》(第一辑)《先知与诗人》等。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