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兰州大学哲学社会学院 > 通知公告

哲学社会学院“发现社区”专题讲座第十二讲 --------苏细清

发布时间:2021-10-19   字体大小T|T

  应兰州大学哲学社会学院邀请,苏细清博士将于20211020日举办“发现社区”专题讲座,欢迎全校师生积极参加!

 

  报告人:苏细清博士

  题  目:优势取向视野下的个案工作模式:理论与实践

  时  间:20211020日(星期三)19:00-21:00

  地  点:腾讯会议(ID390 564 725

 

  报告内容简介:

  “优势视角"是一种关注人的内在力量和优势资源的视角。从“优势视角”出发的个案工作是一种较为积极有效的能够帮助受助者达成自助目标的理论方法。本次报告将从“优势视角”的个案工作框架、从问题取向到优势取向、个人优势资源的应用、家庭优势资源的应用、优势取向的儿童个案工作模式几个方面讲述。

  报告人简介:

  苏细清,现为香港浸会大学社会工作实践与精神健康研究中心副主任,社工系讲师,香港注册社工,中国注册心理督导师(D-21-110)。苏博士兼国内与香港高等教育的背景,具有近二十年的国内以及十多年心理健康及社会工作的教育、实务与研究经验。她的研究范围包括中学生和大学生心理健康、感恩教育、校园关怀文化、新移民适应、青少年危机干預、家庭教育以及残障人士复康等,曾受国内二十多所大学以及服务机构邀请,为前线心理諮詢師及社工提供心理咨询和社工实践技巧培训及专业督导。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