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兰州大学哲学社会学院 > 师资队伍>在职教师(按拼音)>哲学系>副教授

张睿明

  • 职  称:副教授
  • 联系方式:
  • 电子邮箱:
  • 工 作 室:

工作经历:

2018/04-  至今    副教授,哲学社会学院,兰州大学,中国

2015/10-2018/04   博士后,哲学学院,海德堡大学,德国

2013/11-2014/08   博士后,哲学学院,都柏林大学,爱尔兰  

2011/07-2013/10   博士后,哲学学院,复旦大学,中国    

教育背景:

博士(2011)        武汉大学中国传统文化研究中心      

硕士(2008)        武汉大学哲学学院               

学士(2006)        南开大学哲学学院                 

当代新儒家(熊十力)、佛学、庄老思想、先秦与宋明儒学、 现象学(胡塞尔)、康德哲学、存在主义(海德格尔、蒂利希)、中西思想比较研究

本科生:海德格尔研究、中国哲学史、知识论

发表文章:

2013   《一体关怀中的个人开显——熊十力的个人观》,《鹅湖》,2013年6月,第36-43页。

2011   《熊十力“量论”思想研究综述》,《武汉大学学报(人文科学版)》,2011年第5期,第91-97页。

2010   《熊十力的识-境说》,《鹅湖》,2010年11月,第54-64页。

学术讲座:

2016   《翕辟成变中的世界生成——经由康德与胡塞尔对熊十力“量论”思想的发展》(南开大学哲学学院,天津,11月11号)。

会议论文:

2009   《熊十力的识-境说》,百年儒学与当代东亚思潮-纪念唐君毅、牟宗三先生百年诞辰国际学术会议(第八届当代新儒学国际会议),主办单位:中央大学中文系、哲学研究所,台湾师范大学国际与侨教学院,东方人文学术研究基金会,9月25-28号。

2013/11-2014/08  伊拉斯谟亚洲项目(Erasmus Mundus Europa As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