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兰州大学哲学社会学院 > 人才培养>研究生培养(学术学位)>招生信息

兰州大学哲学社会学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07-26   字体大小T|T

    724日至25日,兰州大学哲学社会学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在线上举行。本次夏令营活动收到了兰州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云南大学、内蒙古大学、延边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安徽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华南师范大学、西南大学等多所院校的100多份申请书,经过初步筛选,最终有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内蒙古大学、安徽大学、宁夏大学及哈尔滨工程大学等高校的38位优秀大学生参加。

    24日上午,夏令营开营仪式在腾讯会议举办。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杜党军处长、院长陈声柏教授以及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院长助管张言亮教授主持。

    杜党军处长代表兰州大学研究生院对来自各个高校的优秀大学生表示欢迎。他希望营员们借此机会与学院老师们充分交流,并对兰州大学研究生招生工作进行介绍。他在致辞中讲到哲学社会学院拥有较强的师资队伍,为社会培养了诸多优秀人才,并在各领域取得骄人成绩。

    陈声柏院长主要介绍了学院历史、学院各硕士点建设及师资情况,各专业研究方向与特色以及未来学科发展谋划和设想。陈声柏院长在致辞中提到学院将对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的培养进行改革,进一步提升社会工作的专业性和社会价值,热切期待营员们能够成为学院的一员。

       教师代表周亚平教授、李晓春教授、方锡良副教授分别就各学科的办学历史、师资构成、研究优势及发展前景进行了介绍;张言亮教授介绍了学校研究生招生、奖助体系等相关制度。

 

    开营仪式后的座谈会上,营员们与在校研究生和学院教师就招录情况、研究方向、课程设置、培养模式及学习生活经验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

    24日下午,李晓春教授、刘宏涛副教授、王英副教授分别做了《中国哲学的思维方式与儒家心性论的演进》《民族志:人类学家的秘密作坊》《老年认知障碍的预防与干预》主题讲座,并与营员们进行了交流问答,营员们收获颇丰。

    

    此次夏令营搭建了各高校优秀大学生的学术交流平台,也展示了学院开放的胸襟和严谨的治学态度。活动中,通过对专业知识、科研潜力、外语水平等方面对营员进行了全面考核,评选出了27位优秀营员。学院将坚持办好夏令营活动,努力搭建优质的学术交流平台,藉此吸引更多全国高校优秀大学生的参与。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