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兰州大学哲学社会学院 > 诚聘英才

兰州大学哲学社会学院人才招聘启事(长期有效)

      

 

         兰州大学哲学社会学院现诚邀海内外哲学、社会学、社会工作类专业教师与研究人员倾情加盟。

        一、学院简介 

        兰州大学座落在古丝绸之路重镇、“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兰州,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综合性大学,是国家“985工程”“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之一,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A类)之一。2019年,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列为学位授权自主审核单位。兰州大学哲学社会学院前身为哲学系,成立于1970年代中后期。现有哲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社会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均为甘肃省省级重点学科,同时建有社会工作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设有哲学、社会学两个本科专业。社会学专业获批2020年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哲学专业获批2021年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院现有专职教师52人,其中教授16人、青年研究员4人、副教授24人、讲师8人。 

       哲学学科将在保持中国哲学与外国哲学传统优势学科方向的基础上,重点发展马克思主义哲学、科学技术哲学、伦理学等方向,未来将深入发展“中国古代本体与功夫思想及其思维基础研究”“西方哲学传统与当代问题”“逻辑、认知与人工智能研究”“社会变迁、技术进步与当代伦理问题研究”“诸文化传统中文明对话(交流与互鉴)研究”五个学科方向。

       社会学学科根据国家需要、重大战略和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已凝练出立足西部、面向全国、对话国际的特色且能形成优势的区域社会学学科领域,未来将持续发展“区域老龄研究”“区域社会制度与组织研究”“区域发展与社会治理研究”三个学科方向。

       社会工作将从社会学、人口学、人类学等学科方向所能提供的教学、科研支撑出发,全日制重点致力于发展学校社会工作、健康社会工作、社会治理与城乡社区发展等专业方向,非全日制重点致力于发展社会治理与社会组织发展、心理健康社会工作、企业社会责任与公益慈善管理等专业方向。

        二、拟招聘学科专业 

        哲学、社会学一级学科专业,包括但不限于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哲学、外国哲学逻辑学、伦理学、美学、宗教学、科学技术哲学社会学人口学、人类学、社会工作标粗为紧缺学科专业)。热忱欢迎统计学、经济学、管理学、心理学、教育学、政治学、社会保障、公共卫生等相关专业人才加盟。

        三、招聘岗位、条件和薪酬待遇 

         (一)领军人才、青年英才

         按照国家和兰州大学规定和条件招聘。获聘后全职来校工作,学校聘为教授或研究员,并给予重点支持,提供有竞争力的待遇、住房补贴安家费和科研启动经费,可申请租住校内周转公寓,开通医疗保健绿色通道,安排子女入学、入园。

        (二)教授 

        1.招聘条件 

        年龄原则上在50周岁以下;具有博士研究生学历并获得博士学位;在专业领域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近五年以第一作者发表优秀期刊论文6篇以上,且主持过国家级科研项目;教学、科研业绩须满足我院聘任教授的条件。优秀人才可“一人一议”。

        2.薪酬待遇: 

        (1)按照国家和学校有关规定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 

        (2)提供40-100万元科研启动费; 

        (3)提供50-90万元住房补贴和安家费,

        (4)可申请租住校内周转公寓; 

        (5)安排子女入学、入园。 

        (三)青年研究员

        1.招聘条件

        年龄原则上在35周岁以下;获得博士学位或做博士后研究工作;能够把握本学科的发展前沿并已取得一定的学术成就,近五年以第一作者发表优秀期刊论文5篇以上;受聘期间须全职来我校工作。

        2.薪酬待遇

        (1)提供30万元薪酬/年(税前);

        (2)提供40万元科研启动费;

        (3)提供租房补贴每年税前4万元;

        (4)可申请租住校内周转公寓;

        (5)安排子女入学、入园。 

        (四)副教授 

        1.招聘条件 

       年龄原则上在45周岁以下;具有博士研究生学历并获得博士学位;在专业领域有较高知名度,近五年以第一作者发表优秀期刊论文5篇以上,主持过省部级及以上科研项目;教学、科研业绩须满足我院聘任副教授的条件。

        2.薪酬待遇 

        (1)按照国家和学校有关规定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 

        (2)最高可提供30万元科研启动费; 

        (3)提供40万元住房补贴和安家费; 

        (4)可申请租住校内周转公寓;

        (5)安排子女入学、入园。 

        (五)讲师

        1.招聘条件

          年龄原则上在35周岁以下;具有博士研究生学历并获得博士学位;发表过高水平的学术成果,有较大的发展潜力。

        2.薪酬待遇 

        (1)按照国家和学校有关规定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 

        (2)可申请租住校内周转公寓;

        (3)安排子女入学、入园。 

        四、应聘材料 

        (一)本人简历(从大学至今,附有照片); 

        (二)求职意愿信; 

        (三)近5年发表的学术论文、著作及其他科研成果列表; 

        (四)过去的研究工作总结及未来的研究计划; 

        (五)本领域三位正高级职称专家推荐信(由推荐专家向指定邮箱提供电子版推荐信),其中至少2封来自兰州大学校外专家;近期毕业博士应有本人博士生导师、硕士生导师的推荐信;近期出站博士后应有博士后合作导师、博士生导师的推荐信;有过工作经历的,原则上要提供最近一个工作岗位的直接领导的推荐信; 

        (六)学历学位证书、博士阶段成绩单、英语水平证明、奖励证书、专业技术职称证明等重要材料复印件。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安老师; 

        电话:0931-8913710;

        邮箱:zhexx@lzu.edu.cn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天水南路222号兰州大学哲学社会学院办公室(齐云楼632室); 

        邮编:730000。 

 

        欢迎海内外相关专家、学者积极投递简历或推荐合适人选。

 

哲学社会学院

2023年2月12日